中華文化展魅力 非洲學生切身體驗中國文化

2019-07-23 11:16:41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中華文化展魅力 非洲學生切身體驗中國文化

河南省實驗中學的學生們與遠道而來的非洲同齡學子開心交流

  學習剪紙、中國武術,參觀河南博物院、登封少林寺、洛陽龍門石窟……未來一週的時間裏,來自岡波·奧利盧-革命中學的學生們將感受到中華文化味兒濃郁的夏令營活動。

  7月22日下午3點半,在河南省實驗中學藝體活動中心三樓報告廳,2019剛果共和國岡波·奧利盧-革命中學師生夏令營活動開營儀式舉行。

  中華文化展魅力,非洲學生初體驗

  一支藏族舞蹈,盡展民族風情;一曲古箏獨奏,讓人陶醉於古典樂器的魅力;一首鋼琴與小提琴合奏的《梁祝》,更使人聽得入了迷。

  臺上,河南省實驗中學的師生們帶來了精彩的演出;台下,來自岡波·奧利盧-革命中學的師生們看得目不轉睛,掌聲不斷,不少人拿出手機全程錄影,記錄下這精彩一刻。

  河南省實驗中學副校長楊東升在致辭中説:“感謝中非友誼,讓遠隔千山萬水的兩個國家成為親密的兄弟;感謝‘一帶一路’,讓不同種族、不同文化的人們能連接成為‘命運共同體’。同時,也要感謝為本次夏令營付出努力的每一個人,是你們在兩所學校之間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梁。”

  開營儀式現場,河南省實驗中學的學生們向遠道而來的同齡學子贈送中國結等小禮物,表達歡迎之意。

  楊東升説,本次夏令營活動是兩所學校友誼的開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期望來自非洲的朋友們、同學們能充分領略厚重的中原文化、感受河南人民的熱情和友好,擁有一次快樂而難忘的中國之旅;期望中剛兩國的同學們能做好文化使者、文明使者,真誠交往,用心感知,互相關愛,傳遞友誼。”

  中外文化頻交流,學校架起溝通橋

  河南是一個人口大省,也是教育大省。作為河南省基礎教育的窗口,河南省實驗中學一向重視對外交流。

  2005年與美國卡瑞中學結為友好學校,2006年與日本麻布中學結為友好學校……據了解,河南省實驗中學與韓國、日本、澳大利亞、意大利、美國等多個國家的學校建立了友好關係,並定期進行互訪和交流,國際部每年有大量優秀畢業生被加拿大、美國、英國等國家的一流大學錄取。

  現場,河南省教育廳副巡視員朱自鋒表示,河南省實驗中學是河南省教育廳直屬完全中學、省首批示範性高中、首批普通高中多樣化發展試點學校,全國首批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擁有60多年的辦學歷史,積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蘊,形成了特有的文化特色,在河南乃至全國都有一定的知名度。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了解到,如今越來越多的外國學生熱衷到中國來通過夏令營的形式切身體驗中國文化,而外國學生初訪是建立第一印象的重要契機,也是加深其對中國認識的起始之旅,作用不容忽視。(記者 譚萍文 許俊文 攝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