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澠池:電腦失而復得 失主送錦旗謝民警

2019-08-01 08:54: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太感謝你們了,如果不是咱們民警及時伸出援手,幫助找回電腦,我的損失就大了。”7月30日上午,來自中鐵八局的技術人員晏某將一面“真誠為群眾解憂 熱情為人民服務”的錦旗送到三門峽市澠池縣城關派出所民警的手裏,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謝。

  晏某是中鐵八局的技術人員,負責澠池拆遷安置房工程的技術監理以及繪製圖紙等工作。7月27日晚6時許,其從成都總部乘高鐵到達澠池高鐵站,打車前往項目部時,不慎將工作電腦遺忘在計程車上。因為是外地人,所以對澠池不熟悉,只好到城關派出所求助。

  本著為群眾排憂解難,切實解決問題的原則,同時也為了抓住電腦丟失後的黃金時間將物品找回,該所民警主動積極作為,詳細詢問晏某的行車路線,從中獲得線索。同時民警也積極地向所長何鵬彙報。何鵬得知後,表示一定要積極幫助,儘快找回丟失電腦,為晏某挽回損失。

  為了儘快將電腦找回,民警賀保強等人立即趕往澠池縣公安局合成作戰中心查看監控,因為晏某記不清楚車身顏色和車牌號,加上韶州路段監控不完善,給查看工作帶來了一定的困難。但是民警沒有放棄,積極與合成作戰的視頻員馬濤探討查看方案,最終確定了19輛計程車作為備查對象。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三個小時不懈地查看,終於找到了晏某乘坐的計程車,雙方約定在萬人廣場見面。在民警的見證下,計程車司機將電腦當面交給了晏某。抱著失而復得的電腦,晏某十分激動,對現場民警和計程車司機連聲感謝。

  為了表達深深的感激之情,晏某特意製作了錦旗專門趕到派出所,遞交到了所長何鵬和民警賀保強的手中,對公安機關真情為群眾服務的態度表示由衷感謝。(文 侯林峰 張蕓曦 段華峰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