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脫貧戶彭明軍自力更生撐起脫貧致富夢

2019-08-14 16:54: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感謝黨的扶貧政策,感謝廟崗村脫貧責任組和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是他們不遺餘力的幫扶,我家才能順利的從苦日子中解脫出來,‘脫貧不忘幫扶人、致富不忘共産黨’這話真是説得一點都沒錯。”日前,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湍東鎮廟崗村的脫貧戶彭明軍激動地對內鄉縣扶貧辦的同志説。

  彭明軍今年56歲。2012年,彭明軍患了腦瘤,在醫院治療花費了十幾萬元,出院後,需常年服藥,導致家庭日漸貧困。廟崗村兩委了解到彭明軍家的實際情況後,立即向上級部門反映,將他家納入了建檔立卡貧困戶。

  納入貧困戶以來,彭明軍受到了黨委、政府無微不至的關懷。在身體慢慢恢復以後,彭明軍就想著如何早日脫貧致富。彭明軍説,我們貧困戶不能“等、靠、要”,要自立自強,在政府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雙手擺脫困境。

  “我早就想做點什麼了,苦於家裏條件太差。後來想到了養豬,每天只要花半天時間就可以,還能幹點別的。”彭明軍在幫扶責任人王紅捷的幫助下,利用到戶增收的5000元資金壘起了豬圈,又借了些錢買了20頭豬發展養殖業。他苦心鑽研養豬門路,遇到問題,主動向別人請教,經過近一年的餵養,彭明軍賣了15頭豬,純收入超過1萬元,不僅解決了自己的藥費和家庭的開銷,而且還有剩餘,生活取得了明顯改善。

  除了養豬,種植8畝花生、玉米等農作物外,彭明軍的妻子程國芹主動到一家村辦的服裝廠幹活,服裝廠實行按件算工資,不耽誤員工照顧家庭。在鎮、村的持續幫扶下,彭明軍夫妻二人信心滿滿,幹勁十足,經過他們的辛勤勞動,家庭收入比以前翻了幾番,在2017年年底終於實現光榮脫貧。

  “貧困戶能擺脫貧困,離不開黨和政府的扶持,離不開脫貧責任組的幫助,更離不開貧困戶自己的辛勤勞動。我相信,在精準脫貧的道路上,湍東鎮沒有一家貧困戶會掉隊,他們的幸福生活總會到來。”湍東鎮鎮長王光輝表示。(文 王小軍 李團 李改紅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