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10月在鄭舉行

2019-09-18 09:02:00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日報訊:以漢語為橋,構建全球青年了解中國、結交摯友的世界級“朋友圈”。 由孔子學院總部、河南省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將在鄭州舉行。

  “漢語橋系列中文比賽”是由孔子學院總部主辦的國際中文賽事,是世界人文交流領域的知名品牌,共分為“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和“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三項比賽。

  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重要講話中指出:“我們要積極架設不同文明互學互鑒的橋梁,深入開展教育、科學、文化、體育、旅遊、衛生、考古等各領域人文合作。我們將持續實施‘絲綢之路’中國政府獎學金項目,舉辦‘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産論壇、青年學生‘漢語橋’夏令營等活動。”

  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鄭州將於10月18日迎來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的復賽總決賽,為期16天。屆時,來自全球百餘個國家的200多名師生將齊聚鄭州,用河南元素向全世界講述中國故事,用同一種語言在“漢語橋”這個朋友圈中記錄、交流和分享中國的科技、環保、人文等方方面面,讓世界更好地感知中國、了解河南、感受鄭州。

  近年來,不靠邊、不沿海、不臨江、身處內陸的鄭州,以國際化、現代化為引領,以高水準對外開放為戰略突破口,走好以開放促改革、促創新、促發展的路子,進一步加快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這為“漢語橋”賽事提供了良好的社會環境和有力的硬體支撐。

  “漢語橋”中文比賽以語言競技、文化交流為基礎,加強中外青年互動,講好中國故事。自2002年啟動以來,從最初的21個國家和地區的49名選手參賽,到現在已吸引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百萬名青少年參加預選賽,60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到中國參加決賽,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詮釋著中文和中華文化的魅力。多年來,“漢語橋”成了廣受關注的漢語“奧林匹克”,在世界範圍內搭建起一座座文化之橋、友誼之橋、心靈之橋。(記者 熊維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