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一耄耋老人悉心照顧智障弟弟數十年

2019-09-20 17:27: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19日上午,小雨淅瀝,給大地增添了幾多寒意。在平頂山市郟縣李口鎮馬莊村何莊村民組一個普通的農家院內,87歲的哥哥謝林生把一件外套披在80歲的弟弟謝世松身上説:“今兒個下雨了,天冷地滑,你就在家裏看電視吧,別到處跑了,中午咱們包餃子吃。” 弟弟謝世松看著哥哥關切的眼神,乖乖地停止了外出的腳步。

  目睹這一幕,李口鎮黨辦主任王超飛説:“謝林生老先生的手足情深可是俺李口鎮的道德典範啊!”

  據謝林生介紹,弟弟謝世松自幼智力殘疾,平時外出不認識路,聽力有障礙,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幾十年來,他一直都在父母的護佑下生活。10年前,謝林生的父母先後去世,退休後的謝林生和妻子張愛婷接替父母,更加精心地照顧弟弟謝世松的衣食住行。

  4年前,謝林生的老伴兒離開了人世,謝林生就把弟弟接到身邊親自照顧。

  由於謝林生上了年紀,兒女們都心疼他,讓他去城裏居住,可他不忍心讓弟弟去敬老院生活。儘管謝林生的身體欠佳,但他盡力守在老家,照顧好弟弟的生活。

  如今,謝林生已經87歲高齡了,弟弟也80歲了。可他依然像往常一樣精心照料著弟弟的衣食住行,讓弟弟無憂無慮地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

  該村黨支部書記申建陽表示,謝林生的兒女對叔叔謝世松像父親一樣親,時時、處處都為叔叔著想。該村村委會主任馬順輕動情地説:“他完全可以讓弟弟去敬老院生活,敬老院裏的條件也不錯。可他還是盡心盡力自己照料弟弟,全心全意地對待弟弟,手足情深可見一斑,不愧是我們全村人學習的榜樣!” (文 孫書賢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