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持之以恒建設造福人民幸福河 堅定不移走好高品質發展之路
2020-12-07 08:46:37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王國生在鄭州黃河濕地參加冬季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 持之以恒建設造福人民幸福河堅定不移走好高品質發展之路 尹弘劉偉參加植樹活動

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持之以恒建設造福人民幸福河 堅定不移走好高品質發展之路

冬日的黃河孟津段,水碧綠,樹挺拔,在陽光照射下,盡顯黃河生態廊道建設之美。 曾憲平 攝

  12月6日,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尹弘、省政協主席劉偉等省領導在鄭州市與幹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冬日晴方好,植樹正當時。鄭州市惠濟區花園口鎮八堡村的黃河濕地內,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揮鍬鏟土、培土圍堰、提水澆灌……王國生和大家一起栽下高桿石楠、梓樹、櫸樹等一棵棵樹苗。王國生一邊植樹,一邊詢問科學種植、後續管護等情況,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堅持增綠量、保品質並重,做到種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愛綠、植綠、護綠、興綠,全省動員、全民動手、全社會參與,持續推進國土綠化,築牢黃河生態屏障,讓綠滿中原成為出彩河南的靚麗底色。

  植樹活動結束後,王國生一行沿黃河大堤查看沿黃生態廊道鄭州段建設,在南裹頭廣場、海事碼頭,查看人行步道、服務驛站等設施,了解生態建設規劃等情況。王國生指出,要堅持生態為基、文化為魂,因地制宜整合資源,高標準建設連續完整、功能多樣、景觀多彩的自然生態帶、文化遺産帶、觀光旅遊帶。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建設造福人民幸福河殷殷囑託,讓人民群眾每一天都能感受到生態的變化、環境的改善。要突出生態優先、文旅結合、規劃引領,注重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相統一,讓沿黃地區成為保護母親河的綠廊、提升幸福感的遊廊,成為踐行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高品質發展長廊。

  在惠濟區惠武浮橋,王國生一行登上高坡,查看綜合治理和生態修復情況。在聽取沿黃生態廊道建設情況彙報後,王國生指出,2019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並主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大家對黃河的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呵護之心更加強烈,越來越深刻認識到,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生態保護是先手棋,高品質發展是必答題,要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統籌推進治、建、管各項工作,把廊道建設、濕地保護、灘區整治、堤防建設等持之以恒抓下去,一年接著一年幹,一張藍圖繪到底,努力打造大江大河保護治理的河南範本。

  12月6日,省、市、縣三級聯動,組織全省機關幹部群眾同步開展冬季植樹造林活動。初步統計,全省參加植樹人數11萬餘人,共植樹117萬株,植樹總面積近2萬畝。2019年以來,河南省同步鋪開18個黃河生態廊道項目,目前5個市的示範段工程基本建成,全省完成國土綠化670多萬畝,國家森林城市總數達16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治理的成效正在逐步顯現,中原大地正在持續綠起來、美起來。

  孫守剛、李亞、甘榮坤、孔昌生、穆為民、徐立毅、徐元鴻、趙素萍、王保存、張維寧、喬新江、戴柏華、王新偉、劉玉江、王戰營、錢國玉、龔立群、高體健、謝玉安、顧雪飛、岳中明、習曉軍等在鄭州或當地參加了植樹活動。(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馮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