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十屆河南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啟動
2021-02-26 09:21:57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十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啟動 十屆省委任命各巡視組組長及任務分工

  2月25日,十屆河南省委第十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鄭州召開。按照河南省委統一部署,本輪巡視安排8個巡視組對河南省委辦公廳等24個省直機關單位開展常規巡視,安排5個巡視組對平頂山市新華區等10個縣(市、區)和5所省管高等院校開展巡視“回頭看”。

  根據要求,本輪巡視要在關注“四個落實”監督重點基礎上,把握不同地區、部門的特點規律,精準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對常規巡視的省直單位,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十九屆中央第四輪、第五輪巡視情況彙報時指出的“六個不到位”“六個有差距”問題,重點了解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該部門領域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情況;了解履行職能責任特別是核心職能,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情況;了解落實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推進機構職能融合、優化協同高效,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防風險情況;了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加強權力監督制約和對下屬單位監督管理,防治“燈下黑”情況;了解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帶頭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落實為基層減負要求情況;了解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了解巡視、審計、主題教育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對巡視“回頭看”的縣(市、區)和高校,要重點了解黨委(黨組)整改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落實情況;了解紀檢監察機構和組織人事部門履行整改日常監督責任情況;了解巡視反饋問題整改進度、效果情況;了解“四個落實”方面存在的新問題,其中巡視縣(市、區)要重點關注換屆選舉“十個嚴禁”要求落實情況,加強對換屆風氣的監督檢查。(河南日報記者 劉勰)

  各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具體授權任職和任務分工如下:

  河南省委第一巡視組組長韓斌,副組長鄭龍、魯建學、蘇國志,巡視省委辦公廳、省委政研室、省檔案館。

  河南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劉金志,副組長張慶祥、李長訓、史永慶,巡視省人大機關、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紅十字會。

  河南省委第三巡視組組長王保華,副組長鄭坤、邵希斌、唐書忠,巡視省廣電局、省扶貧辦、省委黨史研究室。

  河南省委第四巡視組組長史戰芳,副組長楊慧中、謝如臣、王民璞,巡視省信訪局、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河南日報社)、河南廣播電視臺。

  河南省委第五巡視組組長李志強,副組長楊軍、岳希榮、何瑞強,對平頂山市新華區、南陽市臥龍區、南陽理工學院開展巡視“回頭看”。

  河南省委第六巡視組組長吳雲,副組長鄭新法、張麗彩、楊自明,巡視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社科院。

  河南省委第七巡視組組長種瑞華,副組長閆大偉、王志法、楊田,巡視省委政法委、省財政廳、省審計廳。

  河南省委第八巡視組組長唐玉宏,副組長陳天福、劉培峰、孟鑫,對商水縣、項城市、河南大學開展巡視“回頭看”。

  河南省委第九巡視組組長韓長峰,副組長王峰、王東曉、馬維民,巡視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駐京辦。

  河南省委第十巡視組組長馬鎖文,副組長徐曙光、孫崗、李驗勝,對信陽市浉河區、駐馬店市驛城區、商丘師範學院開展巡視“回頭看”。

  河南省委第十一巡視組組長姚龍其,副組長陳志偉、陳志強、朱春陽,對安陽市龍安區、安陽師範學院、濮陽市華龍區開展巡視“回頭看”。

  河南省委第十二巡視組組長任豐金,副組長仲紀倫、程利軍、趙茂軍,對新鄉市牧野區、新鄉醫學院、淇縣開展巡視“回頭看”。

  河南省委第十三巡視組組長王富興,副組長趙建華、周耀霞、李剛,巡視省政協機關、省教育廳、省接待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