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靈寶:擦亮美麗鄉村底色
2021-03-11 15:15:3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河南靈寶:擦亮美麗鄉村底色

靈寶市故縣鎮鎮村黨員幹部身著紅馬甲開展河道治理 供圖 靈寶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連日來,在河南省靈寶市故縣鎮,隨處可見鎮村幹部身穿“紅馬甲”開展河道治理、村居環境整治的身影。他們穿梭在房前屋後、田間地頭、河流岸邊、交通路口等區域,一抹抹紅色在陽光的輝映下,顯得格外的明媚耀眼。

  為助力鄉村振興,給廣大群眾創造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故縣鎮把實施黃河流域河道治理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作為一項常態化工程來抓。結合黨員活動日、周行一善等活動與集中專項整治行動,鎮村黨員幹部身著紅馬甲,帶領群眾全員參與環境治理,扮靚美麗鄉村幸福底色。

河南靈寶:擦亮美麗鄉村底色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施工現場 供圖 靈寶市委宣傳部

  故縣鎮明確了鎮村兩級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制度,要求班子成員分片包村,村幹部包組包戶,各村負責人直接牽頭,黨員幹部全員參與,做到工作有佈置、有督導、有反饋。該鎮還調整充實管理人員隊伍,專門從事車輛管理、人員考勤、評比以及日常監管等工作。

  故縣鎮按照“戶分類、村收集、鎮轉運”,集中整治與日常清掃保潔相結合的模式,確保定點收集、及時清運。規劃環境衛生整治作戰圖,將道路、巷道清掃保潔任務分解到組、具體到人,實現垃圾不落地。同時,該鎮定制小垃圾桶1萬個,方便垃圾倒入;對211名鎮、村保潔人員定區域、定路段、定標準、定職責,做到日常保潔全覆蓋。

  故縣鎮積極探索全域農村生活垃圾轉運處置體系,實行垃圾有償轉運處理費徵收,以加快垃圾轉運的頻次;嚴格落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考評辦法,突出重點部位,盯緊薄弱環節,堅持每週環境巡查,每月評比,每季度觀摩,好的樹典型,立標杆,差的批評約談罰績效,做到責任、措施、時間、人員“四落實”,全面落實長效機制,切實提升美麗鄉村顏值。

  通過全民參與環境整治,故縣鎮群眾文明意識得到明顯提高,養成了良好的文明衛生習慣,鎮村、河道環境衛生得到了大大改善,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大大增強。(文 侯林峰 邢博 李俊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