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林業職業學院多姿多彩慶“三八”
2021-03-11 18:24:53來源: 海外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陽春三月,春回大地,乍暖還寒,校園內恬然祥和。3月8日上午,河南林業職業學院通過召開座談會、慰問在崗女教職工等形式慶祝三八婦女節。黨委書記馮慰冬、院長宋宏偉、副院長劉宗利等學院領導參加了相關活動。來自係部、行政後勤、圖書館等部門的女教職工代表及部分中層幹部代表參加了座談會。座談會由副院長劉宗利同志主持。

河南林業職業學院多姿多彩慶“三八”

  座談會上,團委書記馬丹丹具體談了自己學習河南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原永勝在學院幹部大會上講話精神的所學所悟,並結合學院共青團工作和雙高專業群建設,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實做強做優學生思想引領、提亮校園文化品牌項目、培育沿黃流域生態文明實踐項目、構建雙高專業群思政育人工作平臺、開發專業群課程思政的示範課程等提出了具體的工作思路和目標任務,並表示將壓實責任,主動作為,奮勇爭先,為學院實現高品質發展做出貢獻。

  林業專業青年教師周亞爽結合原永勝講話中 “學校加強人才培養力度滿足林業生態建設需求”表示,作為林業技術教研室的老師,在具體的教學實踐中會不斷進行學習和調研,及時修訂人才培養方案;加大野外調查、田間林下做實驗力度,不怕一身土、一身泥,不嫌專業“土裏土氣”,發揮“林家舖子”吃苦耐勞、鍥而不捨、堅定勇敢的精神,真正做到“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林業建設第一線”,把講“生態文明建設”、講“保護環境”、講“打造綠水青山”、講“建設森林河南”作為一種新時尚。

  藝術設計教研室主任閆曉萌結合創建洛陽市五一巾幗標兵崗歷程,重點介紹了近年來帶領教研室同志在教學、科研、技能大賽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績,這些成果的背後離不開每一位女教師的辛勤付出,離不開院領導和繫領導的大力支持;閆曉萌表示,將以學習踐行原永勝講話精神為引領,以爭創省級五一巾幗標兵崗為目標,找準突破口,積極準備,爭取在“全國教師教學能力大賽”中取得好的名次,為學院雙高建設添磚加瓦。

  園林係輔導員李曉帥發言中結合原永勝的講話中強調要“講政治”表示,輔導員是學生人生導師,也就意味著日常管理之外,還承擔著對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和學生朝夕相處,可以彌補思政教師在課堂外的空白,樹立學生家國情懷,培養出真正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才。通過微課大賽、工作沙龍、素質能力大賽等形式,提高業務能力;通過參與德育工作室、網上課堂等形式融入學校“三全育人”工作中,為學校發展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符蕊、王豪傑等代表在發言中講到,學校重視女職工工作,關心愛護女同志,工作環境優美,關係融洽,生活和諧幸福,要立足本職崗位,腳踏實地工作,自尊、自信、自立、自強,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讓鬚眉的一流業績,為學院雙高建設做出積極貢獻,為學院又好又快發展撐起“半邊天”。

河南林業職業學院多姿多彩慶“三八”

河南林業職業學院多姿多彩慶“三八”

河南林業職業學院多姿多彩慶“三八”

  馮慰冬講話中首先代表學校向參加座談會的女同志及全校女教職員工表示節日祝賀。馮慰冬指出,隨著學校的發展,女職工隊伍不斷壯大,學校的各項工作中都活躍著女同志的身影,到處都揮灑著女同志的汗水。大家以女性特有的嚴謹、細緻和智慧,在教學、科研、後勤、管理等各條戰線上開拓進取,無私奉獻,頑強拼搏,以“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涌現出一批先進集體和個人。馮慰冬代表學校對大家在推動學校教育事業發展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謝。

  馮慰冬強調,女職工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黨的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高度重視女職工工作,一是積極做好女教職工服務保障;二是著力提高女教職工文化素養和專業技能。學校將堅決貫徹落實上級精神和工作部署,聚焦女教職工的需求和關切,進一步強化女教職工的使命感、強化女教職工提素建功工程、強化維權機制建設、強化服務女教職工能力,也請全體女同胞積極監督、建言獻策,共同推動學校女教職工工作取得新成績、開創新局面。

  馮慰冬最後表示,借“三八節”之機,把心中的“四朵花”獻給在座的及全校女職工,既是對大家的希望,也與大家共勉。

  第一束花是向日葵。默默奉獻,給點陽光就燦爛,給人以希望、方向和力量。希望大家像向日葵一樣——心向陽向黨、聽黨話、跟黨走,按照院黨委的部署安排做好本職工作。

  第二束花是梅花。墻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的品格貴在傲骨、無畏。希望大家像梅花那樣自強不息、傲立枝頭、堅定正氣,以積極樂觀的心態熱愛工作,熱愛生活,保持青春,保持自信,用活力和魅力擁護新時代的林職院。

  第三束花是蘭花。蘭花貴在高潔。希望大家像蘭花一樣在河洛大地傳承美德、傳遞新風正氣,把文明新風傳遍林職每一個角落。

  第四束花是滿天星。希望大家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以現代化林職院建設為統領,在各個崗位、每個家庭、每個單位都綻放出美麗、綻放出特色、綻放出風采,為全面建設我們美麗的家園做出更大的貢獻!

  座談會後,院領導利用課間時間到教學樓教師休息室、醫務室及圖書館慰問了節日在崗女教職工。(文圖:魏豪 郭志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