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莫桑比克留學生阿貝爾:河南是我的第二故鄉
2021-09-28 22:1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責編: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來自莫桑比克、目前在河南大學留學的阿貝爾(Abel Eugenio Machaei),講述他在河南的結交好友、學習中國文化知識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莫桑比克留學生阿貝爾:對我來説河南是 “人間天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27005019

莫桑比克留學生阿貝爾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張雨晴):在河南大學,有這樣一名“明星”留學生,他能説能唱、多才多藝,他就是來自莫桑比克的阿貝爾。

  2014年,阿貝爾在莫桑比克馬普托市參加了一個國際項目的面試,並成功獲得了到河南大學交流學習的機會。2015年,阿貝爾交流學習結束回到家鄉。因為不捨得離開開封,2016年,他又通過河南省的獎學金項目,重新回到河南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阿貝爾表示,河南尤其是開封留給他的第一印象都挺好。他剛來的時候只會説簡單的單詞,比如“您好”“好的”和“謝謝”,生活溝通還是存在一定問題。後來,通過在開封認識到的朋友們,他的中文水準逐漸提高,還學會了簡單的河南話和開封話。“我現在跟人家打招呼都是説‘你吃了冇’;日常語氣詞也是‘乖乖嘞’‘中中中’這種。我感覺,河南就是我的第二故鄉。”阿貝爾説。

【老外看河南】莫桑比克留學生阿貝爾:對我來説河南是 “人間天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270050193

阿貝爾在表演節目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在河南這段時間,阿貝爾借助河南大學這個平臺,以學生代表的身份,先後參加了校園歌手大賽、全球漢語大會、河南省朗誦大賽以及2017年河南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通過這些大大小小的活動,他成了河南大學師生們眼中的“小明星”,還交到了很多中國朋友,學到了不少課外知識。“通過參加學校的一些社團,我還簡單地了解了一些中國的詩詞。我特別喜歡岳飛的《滿江紅》。”阿貝爾介紹説。

【老外看河南】莫桑比克留學生阿貝爾:對我來説河南是 “人間天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270050191

阿貝爾在彈吉他 受訪者本人供圖

  阿貝爾本身並不是一個愛旅遊的人,但是因為音樂,他在中國交到不少朋友,也多了很多遊玩體驗的經歷。他去過河南好多地方,鄭州的少林寺、開封的清明上河園、洛陽的龍門石窟、安陽的殷墟和紅旗渠等。在這些地方,阿貝爾就會源源不斷地汲取新的中國文化知識。

  “對我來説河南是 ‘桃花源’,我越來越被這裡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悠久的歷史所吸引。我去過中國很多地方,河南是最好的,這裡的人很善良也很友愛,這裡還有我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燴面和胡辣湯。有機會的話,我想把中國、河南、開封以及河南大學介紹給全世界。”阿貝爾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