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學院外教凱爾·貝克:河南的教育未來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2021-10-11 18:10:4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河南科技學院外教凱爾·貝克(Kyle Ryan Baker),講述他在河南欣賞美景、品嘗美食、學習歷史、教書育人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學院外教凱爾·貝克:河南教育的未來一定是光明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1123019

河南科技學院外教凱爾·貝克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張雨晴):“2013年9月份,我來到了河南。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我愛上了一個鄭州女孩,並和她結了婚。”近日,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來自加拿大的凱爾·貝克如是説。當他第一次來到河南的時候,他發現這裡特別熱鬧,當地人很友好、有很強的包容性。很快,他就有了家的感覺。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學院外教凱爾·貝克:河南教育的未來一定是光明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1140212

凱爾·貝克和家人的合照 受訪者本人供圖

  作為一名歷史愛好者,來到河南以後,凱爾·貝克經常去河南博物院學習歷史知識、了解河南的文化起源。在這裡,他不但對早期的人類文明有了基礎認知,還漸漸接觸到了功夫、茶藝、美食、服飾等文化知識,這讓他對自己所站立的這方土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誠實一點説,河南是很大的一個地方,只有多來幾次,人們才能真正體會到這裡悠久的歷史韻味和淳樸友善的民風。”凱爾·貝克説。

  凱爾·貝克去過河南的很多城市,比如開封、洛陽、鄭州等,也去過少林寺、清明上河園等著名景點。其中最吸引他的是少林寺。“幼時,我就聽了很多關於少林寺的故事,還學習了一些功夫。從那時候起,少林寺就是我非常憧憬的一個地方。”凱爾·貝克表示,來河南以後,他終於去了少林寺,還得到了和僧人們一起練習功夫的機會。這次經歷前所未有,讓他大開眼界,他不但跟著僧人們學習了功夫,還學習了茶藝。除此之外,開封清明上河園的大型實景演出以及宋文化演示也給凱爾·貝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太太警告我,不許去接樓上演員拋的繡球,因為她不想讓我成為這天的‘假相公’。”凱爾·貝克説。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學院外教凱爾·貝克:河南教育的未來一定是光明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1140222

凱爾·貝克在景區拍照留念 受訪者本人供圖

  除了美景,河南的美食也很對凱爾·貝克的胃口。“燴面的湯汁特別的美味,麵條的口感讓人難忘;胡辣湯裏面奇特的辣味讓人每天都想念。還有我大愛的灌湯包,我第一次吃的時候,真的感到震驚,無法想像廚師們如何在包子里加入如此美味的湯汁。”凱爾·貝克表示,剛到鄭州的時候,他的一位開封朋友極力邀請他去品嘗美味的開封烤鴨。後來,當他和太太騰出時間後,這位朋友帶他們去了一家在開封很有名的烤鴨店。那是凱爾·貝克第一次吃開封烤鴨,但他立刻就喜歡上了這種食物。待在開封的那兩天時間裏,他和太太至少又吃了三次烤鴨,直到不得不返回鄭州。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學院外教凱爾·貝克:河南教育的未來一定是光明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1123127_精靈看圖

凱爾·貝克在“黃河友誼獎”頒獎儀式現場 受訪者本人供圖

  2020年,因為在教育領域的突出貢獻,凱爾·貝克獲得了“黃河友誼獎”。“ 獲得‘黃河友誼獎’是我這一生最榮耀的事情之一,我真的感覺特別自豪。”凱爾·貝克説,作為一名生活在河南的外籍教師,他發現很多學校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外籍教師很友好,還會積極幫助他們融入當地環境。

  “就我目前所從事的行業來説,河南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非常高。這裡的父母特別重視孩子們的教育,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未來能夠做得更好。”凱爾·貝克表示,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點是,很多父母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擁有更多練習英語的機會,會主動讓孩子們和國際友人打招呼、交流。

  “我覺得河南的教育未來一定會發展得更好。這裡有努力工作的人們,他們如此重視教育,一定會使得這個城市的教育水準達到更高的高度。”凱爾·貝克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