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鞏固全民免疫屏障 鄭州市啟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2021-10-14 10:07:38來源: 鄭州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我市啟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感染高風險人群和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優先、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疫情防控策略,鞏固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輸入傳播,進一步做好鄭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自10月13日起,鄭州市全面啟動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

  根據新冠病毒疫苗研發進展和相關論證情況,現階段可用於實施加強免疫接種的疫苗包括,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的滅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諾公司的腺病毒載體疫苗。

  “在全程接種上述疫苗期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實施加強免疫接種,目前建議使用已接種過的原疫苗進行加強免疫。”鄭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相關負責人提醒。

  據介紹,對使用同一滅活疫苗完成兩劑次接種的人群,原則上使用原滅活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使用不同滅活疫苗完成兩劑次接種的人群,原則上優先使用第二劑,相同企業生産的疫苗進行加強免疫,如遇第二劑相同企業疫苗無法繼續供應等情況,可使用第一劑同企業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使用腺病毒載體疫苗的接種人群,仍使用腺病毒載體疫苗進行加強免疫。

  “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繼續實施居民免費接種政策,疫苗及接種費用由國家相關基金承擔。”鄭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於符合本次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的人群,建議到個人之前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接種點進行接種。”

  據了解,鄭州市本次加強針接種將優先在感染高風險人群和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中開展。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對60歲及以上等感染後導致重症風險高的人群、出國工作學習人員以及其他符合條件且有接種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強免疫接種服務。(鄭報全媒體記者 邢進 通訊員 張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