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護航高品質發展 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內控合規建設成效顯著
2021-11-02 17:56:2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紮實做好基層經營機構風險防控,2021年以來,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聚焦“基層機構負責人合規履職”,抓機制早部署、抓配套多舉措、抓督導促提升,穩步落實“三步法”,打好基層合規展業組合拳,護航高品質發展。

  聚焦“關鍵少數” 抓機制早部署

  在推進基層合規履職的過程中,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放在前面,持續強化對各級機構負責人的合規教育和日常監督,緊盯“關鍵少數”傳導責任壓力。該行建立健全各級“一把手”抓合規、講合規、查合規和“一把手”首問責的閉環管理機制,不斷提升基層機構合規履職能力,促使合規理念內化于全行員工心中,外化為合規服務的行動自覺,轉化為合規創造價值的工作成效。

  截至目前,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合規內控考評成績連續四年在興業銀行系統內排名前列,為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打下了堅實基礎、創造了良好條件。

  落實“基層管控” 抓配套多舉措

  為進一步加強合規管理,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綜合運用各類合規管理工具,紮實推進多項合規管理措施在基層落地。該行先後制定基層負責人履職“課程表”、下發必做清單,為基層“一把手”配備了基層網點負責人檢查監督參考手冊、基層負責人合規內控履職手冊等,供各基層網點負責人隨時查看、隨時學習,持續提升基層合規履職能力。

  對於當前監管重點關注領域與本機構內部管理薄弱環節,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多形式、廣渠道開展“一把手”培訓,建立健全基層機構負責人學法、學規、考試機制,並通過“一把手”上好每一節合規課,發揮負責人頭雁效應,加強對轄內員工合規教育。

  “三位一體”推進 鍛造“責任鏈”

  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定期對合規內控制度進行梳理,建立了各級機構基層負責人合規內控履職後評價和督導機制。在督導過程中,該行“不發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現場進行“空降檢查”,根據檢查情況,既對基層網點合規履職情況進行通報,也對各管理條線督導情況進行通報,還召開督導會,對落後機構負責人給幫扶促提升。

  面對基層經營機構管理現狀,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結合員工合規檔案、員工負向積分、違規問責數據等,在基層“重點機構”“挂圖作戰”,在檢查現場為重點機構把脈問診,做好問題剖析,給出整改建議,對個別問題集中的機構發佈合規建設書,以嚴查揭傷疤、以嚴改開瘡藥,促進基層“一把手”認清問題、不斷改進、持續提升。

  同時,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堅持樹典型、獎先進,定期對合規優秀機構、優秀合規經理進行表彰獎勵,形成合規經營的良性循環。

  下一步,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將以“興航程”活動、“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活動為契機,完善法治體系建設,推進“法治興業”進程,強化責任擔當意識,為新一輪五年規劃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為分行高品質發展護航。(文 謝寬 張河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