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工業大學外教大衛:鄭州的交通發展很快
2022-03-04 09:00:48來源: 大河網編輯: 張雨晴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外國人眼中的河南丨河南工業大學外教大衛:鄭州的交通發展很快

  編者按:地處中國中部的河南近年來發展迅速,但對於生活在河南的外國人,他們對河南了解多少,外國人眼中的河南究竟是什麼樣的?2022年全國兩會,河南日報對外宣傳部、大河網聯合推出《外國人眼中的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多位在河南生活、工作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的眼睛和話語,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展現河南這些年的發展變化。

  大河網訊(記者 祝傳鵬 王家琦 實習生 胡儀霖/文 李思豫/視頻)“河南的交通發展太快了,從鄭州出發,到中國哪個城市都十分方便。”15年前,大衛從英國來到鄭州,成為河南工業大學的一名外教,河南的交通發展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河南工業大學外教大衛:鄭州的交通發展很快

  大衛説,鐵路的發展為鄭州拉來了人口,也拉動了經濟,鄭州已從中國“鐵路心臟”上升為“高鐵心臟”。

  從2010年鄭西高鐵開通至今,經過各方共同努力,以鄭州為中心的“米”字形高鐵網已經開通運營京廣、鄭徐、鄭渝、鄭阜、商合杭、鄭太高鐵。“米”字的最後一撇——濟鄭鐵路鄭濮(陽)段即將進入電務設備聯調階段,計劃今年上半年通車運營。鄭州將成為中國第一個落成“米”字形高鐵的城市。

  大衛説,高鐵將河南的各個城市緊密連接在一起,拉近了城市間的距離。目前,除濮陽外從鄭州到河南省內最遠地方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到中國的其他省市也很方便,這都促進了城市的發展。

  不僅高鐵,在鄭州市區乘車也很方便,不僅有地鐵和公交車,還可以定制網約車,只要在手機App上輸入目的地,系統就會告知你本趟出行的參考價格,往往幾分鐘就能乘上你所需的網約車。

  “網約車的出現,極大地方便了城區市民的出行。”大衛説,不只是鐵路一項,還包括各類公路建設,河南的交通真的發展太快了。

  據了解,為構建交通樞紐新優勢,河南也訂下了新目標,到2025年,鐵路里程力爭達到7600公里,民航機場形成“一樞多支”格局,高速公路里程突破1萬公里,內河航道里程達到2000公里,建設普通幹線公路3000公里、農村公路4萬公里,基本實現“市市通高鐵、縣縣雙高速、鄉鄉通二級路、建制村通路面寬4.5米以上公路、民航服務市市全覆蓋、綜合樞紐市市全覆蓋、建制村快遞物流服務全覆蓋”。

河南工業大學外教大衛:鄭州的交通發展很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