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2年獨山玉(網絡)文化節在南陽市鎮平縣開幕
2022-09-20 15:12:4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胡曉萌

  金秋九月碩果盈枝,歡聚玉鄉共襄盛會。近日,“獨秀天下·玉出南陽”2022年獨山玉(網絡)文化節活動開幕式在南陽市鎮平縣石佛寺鎮舉行。

【原創】2022年獨山玉(網絡)文化節在南陽市鎮平縣開幕_fororder_遊客在獨山玉展廳試戴手鏈-攝影-李樹嫻

遊客在獨山玉展廳試戴手鏈 攝影 李樹嫻

  南陽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獨山玉的産地,鎮平縣是著名的中國玉雕之鄉。從2021年考古發現的7000年前的黃山文化遺址到如今規模龐大的玉雕市場,鎮平玉雕加工歷史悠久、發展脈絡清晰、文化積澱深厚,在歷史上涌現出獨山玉鉞、商代婦好墓玉龜、瀆山大玉海等代表性作品。南陽及鎮平玉文化産業以歷史久、規模大、品種全、人才多、鏈條齊的顯著特點,享譽全國。

  近年來,南陽市將玉文化産業鏈列入全市21個重點産業鏈之一,鎮平縣出臺了《鎮平縣打造千億級玉産業集群三年行動計劃》文件,明確樹牢全産業鏈、全供應鏈、全價值鏈、全生命週期理念,加快實施“玉+”戰略,打造全球玉文化消費中心,為玉文化産業的發展指明瞭方向。

  本次活動將加速獨山玉産業與新網絡行銷的結合,推動獨山玉産品的藝術化、批量化、首飾化、市場化水準,使廣大獨山玉從業者能夠廣泛參與到電商“帶貨”浪潮中,將獨山玉文化、玉大師、玉産品通過互聯網、電商直播行銷推廣出去,進一步推動獨山玉産業結構轉型,産品結構更新。同時,通過展覽、獎項評比、文化論壇等形式樹立標杆,將新的潮流與理念傳達到廣大從業者中,發揮好産業引領和帶動作用,加快獨山玉産業轉型發展。

  據了解,2022年獨山玉(網絡)文化節為期7天,以“獨秀天下·玉出南陽”為主題,設置了獨山玉年度精品展評、獨山玉藏友原石交流拍賣會、獨山玉文化論壇、《獨山玉文化》書作簽售會和獨山玉電商直播“帶貨”節五個分項活動。(文 王小軍 李樹嫻 侯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