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外眼看河南·十年新變化】外籍專家蒂姆:河南非常重視科研工作 我能在這裡實現夢想
2022-10-10 16:51:4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編者按: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南取得了一些具有標誌性意義的重要成果,邁上了一個個高品質發展的新臺階,實現了綜合實力的重大跨越。為向國際社會展示新時代這十年來河南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講好河南故事,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外眼看河南·十年新變化》系列融媒體報道,以“外”的視角,展示河南新發展、新變化、新成就。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鄧高靖):“過去十年,河南發展得非常迅速。”來自喀麥隆,目前在鄭州師範學院心理學國際聯合實驗室擔任研究員的蒂姆(Tamunang Tamutana Timothy)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説道。

【外眼看河南·十年新變化】鄭州師範學院心理學國際聯合實驗室研究員蒂姆:河南正逐漸成為中國最具吸引力的省份之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0145629

鄭州師範學院心理學國際聯合實驗室研究員蒂姆 攝影 鄧高靖

  蒂姆主要從事心理學相關領域的研究。“河南非常重視科研工作,研究團隊也很龐大,這對我來説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能在這裡實現自己的想法,同時也為河南做一些貢獻。”蒂姆十分認可河南的科研環境。

  與此同時,蒂姆認為河南正逐漸成為中國最具吸引力的省份之一。“我覺得河南在城市規劃方面做得很好,非常適宜居住,人們的經濟水準和生活品質也都在提高。”蒂姆表示,在河南生活的這幾年,他能感受到河南在各個領域的發展都非常迅速。“近年來,河南的城市交通更加便利,與其他地區的聯繫也更加緊密,道路變得更寬、城鎮變得更美,生活也更加便捷。我喜歡河南。”蒂姆説。

  “村裏的人都非常友好,大家都願意和我分享自己所擁有的東西。”蒂姆介紹了自己去河南一些鄉村的經歷,並表示自己了解到河南制定了很多政策支持鄉村發展。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農村地區會發展得像城市一樣好。

  蒂姆表示,在河南以及中國的其他地方,人人都很平等,不會因為身份、地位、國籍不同而被區別對待,這非常令他動容。“在河南,晚上出門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大街小巷都很熱鬧,人們聚在一起聊天、吃飯,氣氛非常融洽。”蒂姆説,中國人民對國際友人非常友好,所以自己感到很幸福。

  此外,蒂姆表示自己將嘗試學習漢語,以便更好地融入當地的生活。他表示,鄭州的地鐵出行非常方便,而且有雙語播報,他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同時,他也希望醫院、學校等場所能提供一些雙語服務,方便不會中文的人更好地交流。

  在採訪過程中,蒂姆還強調了網絡發展對人們生活的影響。“我認為外國人在中國生活沒有問題,因為除了去超市買東西,你還可以在網上做任何事,也可以通過線上平臺買菜,然後配送人員會給你送到家裏,非常方便。”蒂姆説,他也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希望能在河南有更多這方面的體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