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花開中國 菊香汴梁 中國開封第40屆菊花文化節如期舉辦
2022-10-18 10:37:4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菊城菊韻菊香,盛世盛會盛情。以“喜迎二十大·菊開新征程”為主題,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河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中國風景園林學會、開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中國開封第40屆菊花文化節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如期舉辦。

  為呈現一屆安全、簡約、精彩的菊花文化節,開封市將堅持“互聯網+文化”雙驅助力,以線上宣傳推介為重要推手,營造“花開汴地,雲享盛會”的氛圍。本屆菊花文化節活動採取線上線下分階段開展的模式,開幕式等線下活動全部延期至11月1日後舉行。

花開中國 菊香汴梁 中國開封第40屆菊花文化節如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8091508

安遠門前的菊花造型 供圖 開封市會展服務中心

  汴地菊花開 獻禮二十大

  為將本屆菊花文化節打造成為“菊花的盛會,人民的節日”,開封不僅在各大景區、大街小巷布展菊花,而且將菊花文化融入到整個城市文脈之中,盡顯中國菊花名城風采。

花開中國 菊香汴梁 中國開封第40屆菊花文化節如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8091619

景區布展 供圖 開封市會展服務中心

  本屆菊花文化節城市布展以“喜迎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疊加融合宋文化、菊花文化,突出“兩核、三線”(以宋都皇城旅遊度假區、市民廣場為核心,以鄭開大道、大梁路、東京大道為主線),設計各類菊花景觀造型,並加大沿街單位、商鋪門口菊花擺放數量,形成舉城歡慶、花滿汴梁的節日氛圍;景區布展以“喜迎黨的二十大”為主題,突出宋文化、黃河文化,融入圍棋和足球元素,用菊花創意景觀講好開封故事,打造既有鮮明時代特色、又有濃郁開封風貌的菊花盛宴。各景區實施差異化、個性化布展,菊花景觀各具特色,花事活動精彩紛呈。

  擦亮文化底色 打造文旅強市

  2022年的菊花文化節聚焦宋文化,融合黃河文化,依託數字技術,充分展示開封深厚的文化底蘊。

  文旅文創方面,開封將舉辦中國旅行服務産業發展論壇,發起“元宇宙在古城文化旅遊中的應用”大討論;舉辦第四屆動漫節,開展豫劇虛擬偶像直播、文旅行業勵志宣傳動畫發佈、動漫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動,以動漫形式展示開封文旅融合發展新景象;舉辦“中國女紅”創新創業研討交流暨刺繡精品展,邀請相關省市婦聯及全國各知名刺繡專家圍繞“女紅如何創新創業、助力鄉村振興”深入研討交流。

花開中國 菊香汴梁 中國開封第40屆菊花文化節如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8091612

造型獨特的菊花景觀 供圖 開封市會展服務中心

  賽事活動方面,開封將舉辦第八屆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國書法大賽,增進文化交流;舉辦2022年CBBA PRO中國健美健身精英職業聯賽,吸引數百名高水準職業運動員參加;舉辦傳統武術邀請賽,邀請十省武術名家(大咖)來汴展演交流。

  文化展示方面,開封將舉辦首屆繁塔論壇、紀念北宋畫家王希孟創作《千里江山圖》909週年暨全國首屆青綠山水中國畫展覽等系列文化活動,以宋瓷、宋畫、繁塔等為載體,彰顯宋文化;舉辦“宋韻菊香”線上戲曲展演、非物質文化遺産線上系列展、“菊影秋韻汴地香”攝影圖片展等文化惠民活動,活躍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

  廣邀四海賓朋 共商共享共贏

  2022年的菊花文化節,堅持“節會搭臺,經貿唱戲”,廣邀海內外企業家到開封投資興業。

  開封市將瞄準重點産業、重點項目,採取線上模式,開展“雲推介”“雲簽約”等系列商務活動。其中,經貿活動的重頭戲——線上市情、産業推介暨項目雲簽約活動,將以“線上連屏+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在2022年的“雲簽約”儀式上,開封將挑選出具有代表性的規模大、品質高、能落地、效益好的重大招商項目進行集中簽約。

  歷史上的開封以古聞名,今天的開封正以新出彩。當前,兩大國家戰略機遇疊加聚集開封。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戰略中,開封被確定為黃河歷史文化地標城市;在中部崛起戰略中,開封正加快推進鄭開同城化進程,引領中原城市群一體化發展。

  中國開封第40屆菊花文化節開幕之際,開封向海內外朋友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大家到八朝古都開封,逛宋都古城,賞開封菊花,嘗汴梁美食,品大宋文化,共享金秋時節的美妙與多彩,共賞菊花名城的風采與芳華。(文 史燕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