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前三季度河南省重點外資項目建設“加速跑”
2022-10-26 09:56:20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原標題:前三季度 我省重點外資項目建設“加速跑”

  防疫不放鬆,生産不停工。10月23日,位於鄭州航空港區的超聚變公司生産車間內,人與機器協同生産,一輛輛無人智慧物流小車來回穿梭。這個落戶不滿一年的外資項目,産值已經超過100億元,在做強自身的同時,它還將吸引更多産業夥伴前來,共同打造河南千億級計算産業大生態。

  河南省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越來越多外資項目快速簽約、開工、投産。10月24日,記者從河南省發展改革委獲悉,前三季度,有237個省重點外資項目完成投資534.6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85.5%。

  據河南省發展改革委相關人員介紹,外資項目呈現以下三個特點:先進製造業項目比重大,新能源汽車相關項目受熱捧,世界500強企業增資動力強。

  “智慧裝備、電子信息、食品製造、化學原料及製品、風力發電、倉儲物流等領域佔外商投資規模近六成。”河南省發展改革委相關人員介紹,上述6個行業項目142個,完成投資316.7億元,佔比59.2%。

  得益於比亞迪等新能源汽車項目落地,産業鏈上相關的鋰離子電池、智慧充電樁等領域成為外商投資新熱點。佰利新能源20萬噸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南陽富森高倍率鋰離子電池、商丘摩爾鋰離子電池、永城中裕智慧充電樁項目紛紛選址河南。

  隨著“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的持續推進,河南省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吸引了世界500強企業持續看好河南,通過增資擴能、産業鏈佈局深耕中原。富士康在鄭州、週口、開封、濟源4地改擴建智慧手機組裝機配件項目。正大集團在開封、洛陽、漯河、駐馬店、南陽5地建設7個生豬屠宰加工項目。新加坡豐樹、香港光大等企業也均在河南省增資擴能。

  河南省發展改革委相關人員介紹,河南省已經蹚出一條“外資+高端製造業産業鏈”的發展之路。緊盯全球行業龍頭企業,招引一個大企業,壯大一個産業,最典型的莫過於超聚變落戶。去年超聚變數字技術有限公司落戶河南,不僅帶來了一座業界領先的工廠,還給河南帶來了新的計算産業大生態。今年7月30日,超聚變再落一子,位於中原科技城的超聚變全球研發中心及總部基地項目開工,項目建成後,將有效補齊該産業從研發到生産的鏈條。

  下一步,河南省發展改革委將進一步強化項目推進工作機制,完善重大外資項目專班服務,隨著新項目落地、老項目擴能,河南省産業鏈的強度與韌性將大大加強。(河南日報記者 逯彥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