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天冷了暖氣快來了 預計今冬河南供熱總面積達5.75億平方米
2022-10-28 09:46:53來源: 大河網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大河網訊  據河南省氣象局預報,近日陰雨天氣頻繁,弱冷空氣與弱降水 “聯手推動”,預計10月28日全省大部最高氣溫為15~17℃。寒意漸濃,一年一度的採暖季即將來臨,今冬城市供暖準備工作做得咋樣?大河網記者為您打探——

天冷了暖氣快來了 預計今冬河南供熱總面積達5.75億平方米

鄭州熱力集團的工作人員對供熱設施進行沖洗試壓

  全省完成檢修養護管網約1.16萬公里,新增供熱能力3000兆瓦

  隨著採暖季的臨近,日前,鄭州熱力集團供熱站的工作人員開始檢查鍋爐管線的各點位,查看漏水漏氣情況。同時對鍋爐房及管線可能出現的異常情況做好應急準備,確保安全穩定供熱。

  早在2022年9月初,河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就已調度完成全省各省轄市今冬明春供熱準備工作,與河南省發展改革、氣象等部門建立信息共享機制。鄭州、平頂山、焦作等省轄市提前啟動2022採暖季供熱管網試運行工作,其中鄭州市堅持非運行期供熱管網常態化滿水保養和定期冷態運行,每個月定期啟動一次循環泵進行管網冷態循環,提前暴露和處理管網漏點,保持管網和設備處於良好狀態。

  “冬病夏治”讓管網保持良好狀態,是供熱保障的關鍵一環。據了解,2022年鄭州全市10月份前已展開5次管網冷運,處理管網漏點44處,並計劃新建管網60公里。特別是2022年滎陽區域首次納入集中供熱範圍,鄭州熱力集團通過多次模擬研究運行工況,針對性實施隔壓站設施改造,解決熱源與用戶匹配問題,保障該區域熱用戶順利用熱。

  平頂山主城區高溫水網也啟動了233個直管小區二次網補水、試壓工作,高溫蒸汽管網啟動55個直管小區二次網補水工作。同時,焦作市也全面開啟小區庭院管網注水打壓工作,並整改完成打壓試水中發現的問題,確保今冬供暖平穩進行。

  據統計,採暖季到來之前,全省各地共投入6.6億元、22萬工日,整改用戶端問題1.67萬項,檢修養護管網約1.16萬公里、設施3.1萬項,新增供熱能力3000兆瓦。

  全省今冬明春採暖季預計供熱總面積達5.75億平方米

  “今年,全省供暖期統一為11月15日零時至明年3月15日零時,採暖季期間,我省也將全力籌備冬季能源資源供應,完善熱氣聯調聯供機制,加強需求側精細化管理,確保採暖季期間城市供熱、供氣安全穩定。”河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今冬明春採暖季預計供熱總面積達到5.75億平方米,比2021年增長5.8%。預計2022年採暖季天然氣用量6.24億方,比2021年增長6.6%,已落實氣源5.86億方,佔比93.9%。

  出現持續低溫極寒天氣,如何保障群眾用熱需求?安全保障方面,河南省住建廳和相關供熱部門制定了燃料供應緊急調度、供熱事故搶險、極端天氣應急等預案,保證用戶的用暖品質,確保群眾溫暖過冬。此外,為避免疫情期間人員聚集,多地開通了24小時線上供熱服務,用戶足不出戶便可自助完成戶號查詢、熱費繳納與報修申請等。鄭州市針對老年用戶提供上門服務,通過撥打熱力服務電話,聯繫工作人員上門,在家即可通過現金、刷卡等方式繳納熱費,切實提高群眾用暖獲得感和滿意度。(何山 楊露露)

天冷了暖氣快來了 預計今冬河南供熱總面積達5.75億平方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