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州本輪疫情源頭查清 全市已解封3899個小區
2022-11-04 10:44: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鄧高靖):11月3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鄭州市疫情防控最新情況。據悉,鄭州市本輪疫情于10月4日由萬邦市場外地來鄭貨車司機引發,隨後通過火車站、醫院、學校等多鏈條、多點位傳播擴大,形成交織擴散、迅速蔓延、散發高發的發展態勢。

鄭州本輪疫情源頭查清 全市已解封3899個小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04092217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朱亦鍇

  據發佈會通報,11月1日,鄭州市新增陽性病例358例,其中確診病例64例、無症狀感染者294例;11月2日,全市新增陽性病例167例,其中確診病例35例、無症狀感染者132例。經專家分析研判,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中原區、二七區和高新區3區的重點人群中,其他區縣(市)社會面持續有零星散發病例,均在管可控。為此,鄭州市自11月1日起,進一步調整優化防控措施,進入局部封控、有序放開的並存階段。

  據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慧芳介紹,本輪疫情發生後,鄭州市統籌調度河南省、鄭州市醫療資源,集中力量救治病患,組建了省市呼吸、感染、兒科等多學科專家團隊,對患者進行“一人一策一方案”精準施治,中醫藥干預率達到100%。截至目前,鄭州本輪疫情沒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所有患者病情平穩。

  據了解,鄭州市專門成立了20個督導組,督導檢查小區解封、採樣小屋開放、值班值守等工作情況,切實保障群眾能夠正常出行、安全返家。目前,全市6398個居民小區已解封3899個。

  此外,鄭州市工業企業也在有序復工復産。截至11月2日,鄭州市全市規上工業企業有2558家,正常生産的企業有2298家,佔比90%;“四保”白名單工業企業有1906家,正常生産的企業有1810家,佔比95%;工業白名單企業從業人員有34.2萬人,在崗員工有32萬人,在崗率達93.4%。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