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加強協作提質效 同頻共振謀發展
2022-11-19 15:15:2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胡曉萌

  為進一步加強協作交流、創新方式方法、強化法律監督、深入推進公正司法,11月18日,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與湖濱區人民檢察院聯合召開審判監督與協作配合座談會。湖濱區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杜曉河和湖濱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郭煜出席會議並講話,法檢兩院班子成員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加強協作提質效 同頻共振謀發展_fororder_審判監督與協作配合工作座談會現場 攝影 高川

座談會現場 攝影 高川

  杜曉河、郭煜現場會簽《關於健全審判監督與協作配合機制的實施意見》,並共同為審判監督與協作配合工作室揭牌。座談過程中,參會人員圍繞開展審判監督的必要性、建立協作配合的重要性、加強溝通聯繫的實效性、提升審判執行質效的緊迫性等方面進行交流,為常態化開展好審判監督與協作配合奠定了堅實基礎。

  郭煜表示,要監督到位不越位,配合有序不缺位,合力提升檢察監督與審判工作質效,共同維護司法權威與公正;要加強常態化溝通交流,積極推進信息化建設,不斷細化工作舉措,實現優勢互補,構建良性互動、合作共贏的工作局面;要加強類案分析研討,在統一法律適用標準、提煉司法經驗、推動實現全流程司法裁判尺度統一、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合作,打造檢法協作新“樣板”。

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加強協作提質效 同頻共振謀發展_fororder_湖濱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郭煜講話 攝影 高川

湖濱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郭煜講話 攝影 高川

  杜曉河表示,成立審判監督與協作配合工作室正當時、正需要,是法、檢兩院思想破冰、實幹擔當的智力成果,是兩院同向發力、共護公正的決心所在,是暢通審判監督渠道、加強檢察監督工作、促進法檢協作配合、凝聚新時代法治監督體系合力、實現雙贏多贏共贏工作格局的重要舉措。

  杜曉河指出,要積極轉變執法司法理念,進一步樹立自覺接受監督意識,把接受監督融入立案、審判、執行等工作全過程,以更強責任、更實舉措履行好審判執行工作職能,堅持公正司法,不斷提升辦案質效,努力將每一件案件都辦成鐵案;要積極構建常態化、規範化、制度化工作體制機制,通過加強溝通協商、檢察長列席審判委員會會議、召開聯席會議、開展同堂培訓等多種方式,進一步加強協作交流;要積極推動社會矛盾化解,提升社會治理水準,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加強協作提質效 同頻共振謀發展_fororder_湖濱區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杜曉河講話 攝影 高川

湖濱區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杜曉河講話 攝影 高川

  杜曉河強調,對於審判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要通過溝通交流,統一法律認識,持續提升司法規範化水準和公信力,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司法新需求、新期待;要加強業務數據通報,共建聯絡協調機制,形成操作性強的規範流程,爭樹法檢合作的先進典型;要高度重視檢察機關提出的意見建議,在接受監督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促進審判品質、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提升,充分利用檢察監督改進審判工作,規範司法行為,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杜曉河表示,湖濱區人民法院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堅持貫徹為民司法、為大局服務的理念,通過與區檢察院座談交流、成立工作室,有效打破了法檢兩院信息壁壘和溝通交流障礙,進一步築牢新時代法律職業“共同體”意識,實現了信息共享和司法資源整合。(文 侯林峰 高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