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嚴格執行“六個嚴禁” 7條措施保“大動脈”物流通暢
2022-11-23 10:00:35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原標題: 7條措施保“大動脈”物流通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六個嚴禁”堅決糾正“層層加碼”

河南嚴格執行“六個嚴禁” 7條措施保“大動脈”物流通暢

  11月22日,記者從河南省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按照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相關部署,河南省出臺《關於嚴格執行物流保通保暢政策堅決糾正層層加碼問題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制定7條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暢工作。

  嚴格執行統一的通行管控政策。各防疫檢查點查驗“兩碼一證”(健康碼、行程碼和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正常即可放行,行程碼顯示有7日內省外旅居史或無核酸有效證明的,要進行核酸“落地檢”,“即採即走即追”,不得增加其他查驗條件。

  《通知》強調嚴格執行“六個嚴禁”:嚴禁擅自關停關閉交通物流基礎設施和限制運輸服務;嚴禁以車籍地、戶籍地為依據,或有涉疫地區行程為由限制貨車、船舶通行;嚴禁“一刀切”限制封閉區域末端配送;嚴禁實施“靜默”或封控管理的城市限制貨車進出,保障生産生活物資運輸暢通;嚴禁以貨車司乘人員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為通行依據;嚴禁以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為由限制貨車通行,對有涉疫地區行程的貨車司機,按照“即採即走即追+閉環管理”執行。

  嚴格執行防疫檢查點設置規定。原則上省內縣(市、區)之間不得設置防疫檢查點。未經批准或變相設立的公路防疫檢查點一律撤除。

  嚴格執行交通基礎設施關停程式。提高對服務區、收費站、郵政分撥中心等交通物流基礎設施管控措施的科學性和精準性,鼓勵探索服務區以功能區、獨棟建築等為單位劃定高風險區,最大限度保障服務區運轉,切實保障交通物流網絡暢通運行。

  全力確保蔬菜運輸暢通。嚴格落實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免收車輛通行費。嚴禁擅自阻斷道路,確保通往蔬菜基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等場所道路暢通。鼓勵因地制宜採取“點對點”方式解決蔬菜跨區域運輸問題。

  全力確保能源物資運輸通暢。及時了解企業生産、儲存、運輸、需求等基本數據,動態掌握轄區內煤炭、天然氣等能源物資運輸運能運量、運力儲備、線路佈局等情況。增強重點企業運輸保障的針對性和精準性,採取有力措施優先保障電煤運輸需求。

  全力確保滯留貨車司機生活醫療服務。各地要依託“司機之家”、閒置廠房等場所,為滯留貨車司機提供免費的住宿、餐飲等基本生活服務和醫療救助服務。全力做好實施閉環管理貨車司機的生活服務保障。

  嚴格責任追究。切實加大對過度通行管控和層層加碼問題的查處力度,及時糾正相關行為。對一封了之,生産生活物資運輸阻斷,造成嚴重影響的,依法依規追責問責。

  目前,河南省公路“大動脈”整體通暢,高速公路147對服務區,除桐柏服務區因疫情臨時關閉外,其他服務區均正常運營;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站開通運營415個,開設綠色通道830條;高速公路收費站廣場設置核酸檢測點394個,服務區設置45個。(河南日報記者 宋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