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州自11月25日啟動為期5天的“拔點清面”攻堅戰
2022-11-24 11:21:0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鄧高靖):11月23日晚,鄭州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五場新聞發佈會,宣佈用5天的時間,打一場“拔點清面”攻堅戰。

11月25日起 鄭州將啟動為期5天的“拔點清面”攻堅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4091548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馬健

  當前,鄭州市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11月22日,鄭州新增陽性病例813例,其中社會面新增282例;11月23日截至20時,已發現初篩陽性996例。面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播速度快、傳染力強、隱匿性強的特點,加之不斷增長的人流物流,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最緊要的關頭。為儘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居民生産生活的影響,鄭州市決定自11月25日零時至11月29日24時,在鄭州市主城區(中原區、二七區、金水區、管城區、惠濟區、鄭東新區、高新區、經開區)開展每日核酸篩查,期間減少人員流動。

  鄭州市要求,高風險區居民要嚴格落實“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中心城區各小區封閉管理,市民原則上居家,非必要不出戶不出小區,非必要不離開中心城區,確需離開的由居住地所屬社區開具證明,持健康碼綠碼、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正常出行。域外來(返)鄭人員,需提前進行報備,如實提供行程,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和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達後須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

  鄭州市對於參加疫情防控、醫療衛生、應急搶險、物資保供、機關值班、外賣快遞、水電氣暖等保障城市基本運行的工作人員和納入“白名單”管理的企業員工,實行臨時集中居住、集中篩查、閉環管理。期間,鄭州將實行臨時交通管制,醫療救護、搶險救災、應急處置等特種車輛以及公交、群眾就醫車輛、出租(網約)車、新聞媒體車輛可以上路通行,乘客須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並出示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鄭州市組織保供單位、大型商超直供,及時配送有關物資,滿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街道、社區將建立服務保障隊伍,設立服務熱線,及時響應居民訴求。

  在保障群眾就醫需求方面,鄭州市要求在鄭各級醫療機構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諉拒診、延誤救治急危重患者。社區將與醫療機構、藥房等建立聯動機制和直通熱線,保障居民治療、用藥等需求,為産檢生育、血液透析、腫瘤診治、老年人和兒童等特殊人群就醫提供優質便捷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