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安陽:痛定思痛深刻汲取事故教訓 舉一反三狠抓隱患排查整治
2022-11-24 11:00:39來源: 安陽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原標題:高永主持召開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九次常務會議 痛定思痛深刻汲取事故教訓 舉一反三狠抓隱患排查整治

  11月23日晚,安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高永在市黨政綜合樓主持召開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九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安陽“11·21”火災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批示要求,傳達學習國務院調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通報火災事故有關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安陽這次火災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損失十分慘痛,教訓十分深刻。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刻反思、深刻警醒,痛定思痛、痛下決心,舉一反三徹查徹改各類風險隱患,堅決扭轉安全生産被動局面,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一要深化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狠抓國務院安委會“十五條”硬措施和河南省50條具體措施的貫徹落實,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緊迫感,做細做實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二要嚴明紀律,全力配合調查。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客觀準確提供情況,實事求是反饋問題,積極配合國務院調查組高質高效開展工作。三要反思警醒,守牢安全底線。以事故為鏡鑒,認真反思工作中的短板漏洞,扛牢各方責任,明確具體任務,細化推進措施,開展拉網式、地毯式、專業化排查,鐵心、鐵面、鐵腕整治各類突出問題,堅決杜絕事故再次發生。四要統籌兼顧,衝刺年度工作。堅決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發展和安全,科學精準防控疫情,全力穩定經濟運行,切實維護全市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安陽市領導王樸、薛崇林、劉建發、王新亭、宋偉出席會議。安陽軍分區政委溫偉列席會議。(安陽日報記者 李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