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安陽市全方位打造網絡強市和數字安陽
2022-11-25 11:02:18來源: 安陽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原標題:我市全方位打造網絡強市和數字安陽(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11月24日,記者從安陽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近年來,安陽市通過政策引導、項目建設、示範帶動、強化服務等多措並舉,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加快智慧製造和工業互聯網發展,促進製造業數字化轉型。

  在實施智慧化改造方面,安陽市推進智慧化改造項目建設,以智慧製造引領“三大改造”,實現“安陽製造”向“安陽智造”轉變,提高企業數字化、網絡化和智慧化水準。累計實施智慧化改造項目305個,完成投資128億元。在創建智慧車間、智慧工廠方面,安陽市健全智慧製造梯次培育體系,持續創建省、市兩級智慧工廠、智慧車間。累計創建省級、市級智慧工廠、智慧車間42個。在加快工業互聯網發展方面,安陽市創建國家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項目1個,培育省級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4個。實施“企業上雲”專項行動,累計“企業上雲”達到5289家。在培育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方面,安陽市推動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累計創建省級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10個。在打造5G示範應用場景方面,安陽市累計建設5G基站5827個,已實現鄉鎮以上和重點應用區域覆蓋。河南利源集團“5G+智慧工廠”項目榮獲全國第五屆“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全國賽復賽優秀獎。“5G+無人機及飛控平臺應用”“5G+紅旗渠智慧旅遊”項目榮獲第四屆全國“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總決賽優秀獎。在構建工業網絡安全保障體系方面,安陽市加強企業網絡安全培訓,持續開展網絡安全法律政策的宣貫。組織開展網絡安全檢查,完善網絡安全管理機制,壓實企業網絡安全責任,持續提升企業網絡安全防護能力。

  “今後,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優化工業全要素、全産業鏈、全價值鏈資源配置,加快企業生産方式、企業形態、商業模式的變革。持續推進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加快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全方位打造網絡強市和數字安陽,為我市建成‘一個強市’、實現‘八個領先’提供數字化、網絡化和智慧化支撐!”安陽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立軍説。 (安陽日報記者 李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