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安陽市內黃縣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動
2022-12-01 16:28:0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11月29日,安陽市內黃縣委書記王輝深入項目建設一線和企業生産車間,督導檢查項目建設、安全生産等工作。王輝先後深入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園、康復設備産業園、安琦物流、新型建材創新創業産業園、新明珠陶瓷、浩馳科技等地,實地查看項目建設和企業運行等情況,並指導各園區、企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工作。

  連日來,內黃縣全面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動,聚焦大型綜合體、人員密集場所、學校、養老福利機構、重點企業、倉儲物流、工業園區等場所,嚴厲打擊焊接作業違規違法行為,緊抓“九小”場所、沿街門店綜合治理,堅決消除火災風險隱患,深入開展城鎮燃氣、經營性自建房、交通運輸、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等重點領域整治攻堅,以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徹底整改,狠抓工作責任落實,紮實做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

  11月23日上午,內黃縣召開全縣安全生産工作推進會議,安排部署安全生産工作。會議宣讀了《內黃縣安全生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動實施方案》。王輝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認清面臨形勢,務必做到警鐘長鳴;要全面排查整治,務必做到有患必除;要構建嚴密閉環,務必做到責任到人。

  11月25日,內黃縣委副書記、縣長劉明強帶隊前往轄區內人員密集場所以及重點企業開展安全生産聯合執法檢查行動。聯合執法組先後來到三槍電動車、豐輝型材、融媒體中心、意隆紡織等地,重點對企業安全生産責任制、應急演練、安全教育培訓、特殊作業審批、消防和用電安全進行了檢查,特別是對廠區內多家廠中廠開展了地毯式、拉網式、全覆蓋排查,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生産經營行為,對安全隱患、消防隱患“零容忍”。聯合執法組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對存在突出問題和重大隱患的,一律責令停産、停工整改。劉明強強調,要樹立起“一盤棋”思想,知責明責、正確履責,將“三管三必須”制度真正落到實處,嚴格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做到責任全覆蓋、管理無盲區、排查無死角、問題“零容忍”,堅決防範各類安全生産事故的發生,確保全縣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

  11月28日,內黃縣井店鎮黨委書記董晨明帶隊到轄區內相關企業檢查安全生産工作,實地查看安全生産措施落實、隱患排查治理、消防設施配備等情況,深入排查整治各類風險,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11月28日下午,東莊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史曉傑帶隊對轄區各生産企業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仔細檢查生産車間的安全防護、安全設施運行、安全裝備配備、消防設備配備等情況。11月28日下午,六村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高丹帶隊對轄區內尖椒合作社、幼兒園、企業等重點場所開展安全生産、消防安全督導檢查。重點查看了各單位、企業消防設施設備是否齊全、逃生通道是否暢通、各種安全標誌標識是否清晰等,並針對發現的問題,要求有關單位和責任主體立行立改,及時消除隱患,嚴防安全事故發生。

  11月28日,中召鄉組織機關幹部及各村主要負責人對鄉域內超市等“九小場所”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專項行動。11月29日下午,繁陽街道南長固村村“兩委”幹部對本村各類場所進行安全隱患排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現場要求整改並給予幫扶指導。

  11月29日,內黃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王磊帶隊對倉儲物流企業進行安全生産工作專項檢查。王磊一行先後來到電商産業園農村物流配送中心、人民路東段順通駕校等地,詳細了解是否存在違規用電情況,室內線路是否規範、老化,消防器材是否配備齊全,是否違規儲存危險化學品,廠中廠是否簽訂安全生産管理協議,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培訓情況,安全隱患排查情況,安全工作落實情況等。

  此外,內黃縣安委辦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多次對安全生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進行統籌協調安排部署,要求相關部門對分管轄區和行業領域進行認真排查。縣應急管理局印發《內黃縣危險化學品及一般化工行業、工貿企業安全生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動實施方案》,組織執法監察大隊、工貿、危化、綜合等相關股室執法人員對重點企業開展全方位、拉網式安全生産大排查,共檢查人員密集場所及生産經營單位248家,發現問題隱患328條,制定整改措施218條,並要求企業立即整改。

  目前,內黃縣正在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動,全力以赴做到責任全覆蓋、管理無盲區、排查無死角、問題“零容忍”,堅決防範遏制各類安全生産事故的發生。該縣各級各部門按照職責分工,主動出擊、相互配合,層層傳導壓力,嚴把每一道關,從嚴管控各類安全風險,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隱患,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確保全縣經濟社會大局穩定。(文 任貴偉 劉肖坤 彭志帥 李小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