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開封市政協委員鄭紅英:高標準建設綜保區 打造發展新引擎
2023-01-06 09:10:25來源: 開封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高標準建設綜保區 打造發展新引擎—訪市政協委員鄭紅英

開封市政協委員鄭紅英:高標準建設綜保區 打造發展新引擎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06084804

圖為全媒體記者李克君攝

  “僅僅用4個月,2022年7月15日奇瑞KD出口基地項目在開封綜保區正式落地達産,截至2022年12月1日,奇瑞KD已出口5760台,産值6.9億元,平均約每15分鐘就有1台汽車從這裡走向世界。” 1月4日,開封市政協委員鄭紅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高興地説,“目前我們正立足開封綜保區打造奇瑞商用車出口重要基地,助力河南汽車産業出海優化升級。” 

  鄭紅英説,自開封綜保區2020年12月獲批以來,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立足打造開封市乃至河南省開放型經濟的新引擎,圍繞綜保區不斷完善開放支撐。一是強化物流支撐。依託隴海鐵路建設開封國際陸港鐵路專用線,目前正在進行貨運綜合樓、裝卸站、倉庫、站場鐵路部分施工,建成後向東可推動陸海相通,向西可加入鄭歐班列,進一步完善綜保區物流配套,形成“陸空鐵樞紐+綜保區”的獨特優勢。2022年11月,開封國際陸港鐵路專用線被列入河南省多式聯運項目庫。二是強化産業支撐。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緊扣産業發展需求,全力推進開封綜保區招商引資工作,不斷強化産業支撐。目前,已開工建設新加坡“熊貓出沒”跨境電商中心倉、進口應急物資保稅倉、農産品貿易及深加工産業園、保稅研發中心、汽車及零部件外貿産業基地等項目,另有10余個重點項目正在加速洽談推進,涵蓋加工貿易、數字貿易、跨境電商、保稅研發及維修等多個領域和業態。三是強化特色支撐。在開封綜保區內規劃建設總建築面積約3萬㎡的開封·自貿試驗區國際藝術品展示交易中心,作為文化産業發展平臺。建成後將成為全國第五個、中原第一座國際藝術品交易中心,將依託該中心打造文化綜保、文創産業對外開放先行區,力爭建成中原文化的新地標。 

  鄭紅英錶示,下一步,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將統籌推進開封綜保區封關運營、設施建設及産業招商等工作,加速推進開封綜保區(二期)建設,進一步提升運營管理水準,充分發揮開封綜保區平臺優勢,力爭2023年國際陸港完成年度到發量100萬噸,綜保區封關運營首年進出口額突破30億元,努力打造新時代對外開放新引擎、産業高品質發展新高地。 (全媒體記者 張仲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