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春起開封”2023年開封市各界人士新春茶話會舉行
2023-01-20 09:30:47來源: 開封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鵲立梅梢迎春來 開路先鋒氣象新 “春起開封”—2023年開封市各界人士新春茶話會舉行 高建軍致辭 李湘豫主持

  鵲立梅梢迎春來,開路先鋒氣象新。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1月19日,“春起開封”——2023年開封市各界人士新春茶話會舉行。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市長李湘豫,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盧志軍,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方婷,市政協主席曹忠良等市級領導與全市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賀新春、共謀發展。

  高建軍在新春茶話會上致辭。李湘豫主持新春茶話會。

  高建軍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工作在全市各條戰線的模範代表,向在開封建功立業的企業家、高層次人才代表,向各駐汴單位代表,並通過他們向全市父老鄉親,向所有關心支持開封事業發展的朋友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給大家拜個早年!

  高建軍深情地説,時間記錄前行的腳步,歲月鐫刻奮鬥的輝煌。剛剛過去的2022年,極為特殊、極不平凡,我們付出很多,但收穫更多。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們全面展示了一個厚重、堅定的開封,一個拼搏、進取的開封,一個讓人擁有更多期許和信心的開封。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作出批示,這既是對開封工作的肯定,更是對開封全體黨員幹部群眾的表揚。回顧2022年,這一年,我們迎來了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我們守牢了各項底線,我們的發展基礎更加堅實。我們堅持高品質發展不動搖,全力推進“六項戰略”、抓實“六個重大”、建設“六大片區”,全市生産總值突破2600億元,固定資産投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陣,工業投資、製造業投資連續保持20%以上增長,入選國家海綿城市建設示範城市,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了開封貢獻。鄭開同城化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文旅文創融合發展等一批事關全局的大事要事取得新突破,開封汽車城等一批重大項目先後落地,為開封未來發展贏得了戰略主動,打下了堅實基礎。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市上下團結拼搏、共同奮鬥的結果。高建軍向全市人民、向所有關心支持幫助開封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敬意。

  高建軍強調,展望2023,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攻堅之年。我們將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緊盯“乘勢而上,提質進位”,堅持“16136”總體工作思路,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大謀劃、大招引推進大建設,以大改革、大創新實現大發展,奮力推動各項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出彩,以更優成績展現更強擔當、彰顯更大作為。新的一年,我們將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我們將持續抓産業、上項目,我們將全面推進改革創新,我們將全力增進民生福祉,我們將強化黨建引領,激勵幹事創業,在追趕標杆中成為標杆,在不懈奮鬥中書寫輝煌,勇做全省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開路先鋒。

  高建軍説,力量源於團結,奮鬥開創未來。在中國式現代化開封新實踐這艘巨輪上,我們都是划槳者、搏擊者。相信有市四大班子的精誠團結,有全市各級各部門的齊心協力,有廣大幹部群眾的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我們一定能把開封的事情辦好,讓省委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封,奮力譜寫新時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開封絢麗篇章。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祝願開封的明天更加美好,祝願全市人民新春快樂、幸福安康。

  李湘豫主持新春茶話會時説,新年的開封生機盪漾、充滿期待。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展望新的歷史征程,讓我們攜起手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沿著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用信心和毅力,用智慧和汗水,拼出新佳績、拼出新風貌、拼出新輝煌。堅韌不拔、開拓創新、頑強拼搏、踔厲奮發的開封人民,必將讓開封的明天更加美好。

  各界人士一起欣賞了精彩的文藝演出。文藝演出由序幕《幸福萬家歡》、雜技《花團錦簇》、音舞説唱《春風化雨》、歌曲《我們是共産黨員》、舞蹈《此處月明》、戲曲《五世請纓》選段《出征》、尾聲《領航》等組成。

  參加新春茶話會的有:市級領導;高校、駐汴部隊、駐汴單位代表;疫情防控工作先進者、醫療衛生界代表;開封好人、道德模範代表;科技界人士、引進的高層次人才、教育體育界人士、財稅金融界、企業、旅遊行業部門代表;傑出青年、志願者代表;“六個重大”實踐鍛鍊代表;勞模、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代表;文化藝術界代表;“三八”紅旗手、巾幗建功標兵;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代表;黨外代表人士;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先進代表;應急、搶險、救援部門代表;農民代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先進代表;城鎮居民代表;新聞工作者代表;部分基層一線職工代表;基層黨組織負責人;部分市直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開封日報全媒體記者魏東柱 見習記者任佳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