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第七期“三個一批”項目建設開封市分會場活動舉行
2023-01-30 15:10:57來源: 開封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項目為王抓投資 開足馬力拼經濟 全省第七期“三個一批”項目建設開封市分會場活動舉行 開封總投資480.6億元的25個項目進行簽約,總投資1517.8億元的77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河南省第七期“三個一批”項目建設開封市分會場活動舉行_fororder_0129kf1-4

1月28日,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市長李湘豫等市領導和嘉賓共同為開封汽車城項目培土奠基。當日,全省第七期“三個一批”項目建設開封市分會場活動舉行。 全媒體記者 劉睿恒 攝

  項目為王抓投資,開足馬力拼經濟。1月28日,春節後首個工作日,河南省第七期“三個一批”項目建設活動舉行。根據全省統一安排部署,全省第七期“三個一批”項目建設開封市分會場活動同步舉行,集中簽約一批、開工一批、投産一批重大項目。高建軍、李湘豫、盧志軍、方婷、曹忠良、楊克俊、張松文、陳維忠、邵華等市級領導,河南汽車産業投資集團董事長陳博,中國新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甘明生等參加活動。 

  全省第七期“三個一批”項目建設活動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在開封分會場,開封市同步舉行了項目集中簽約。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市長李湘豫等參加簽約活動。開封市副市長袁鋼主持簽約活動。河南汽車産業投資集團(開封汽車城項目)代表簽約企業在全省會議上發言。本次“簽約一批”活動,開封有25個項目進行簽約,總投資480.6億元,涵蓋裝備製造、節能環保、現代化工、新材料等領域,總投資位居全省第三。其中,蘭考縣新能源設備産業園項目、尉氏縣雙碳産業園汽車配套高端製造業項目、通許縣酸辣粉産業園(一期)項目、禹王臺區年産100萬噸精細化學品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接著,高建軍、李湘豫一行來到“開工一批”活動代表項目開封汽車城項目現場,參加開封市“開工一批”活動。本次“開工一批”重大項目77個、總投資1517.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40.3億元。 

  在熱烈掌聲中,高建軍宣佈開封市第七期“三個一批”項目建設活動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李湘豫在致辭中強調,回眸去年,項目建設成效顯著。2022年,全市克服疫情嚴重衝擊,全力以赴謀項目、抓建設、促發展,“三個一批”項目建設走在全省前列,新簽約項目114個、新開工項目161個、新投産項目106個,前三期“三個一批”活動綜合評價全省第三,第四期“開工一批”投産率全省第一、“投産一批”達效率全省第三,兩次在全省大會上作典型發言。這三年,“8712”“8121”“8232”投資促進計劃接續實施,累計實施省市重點項目2020個、總投資9940億元,對全市經濟穩中向好、持續增長貢獻突出、功不可沒。立足當下,鑄就高品質發展強大引擎。本次“開工一批”重大項目中,既有打基礎、利長遠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也有補短板、促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先進製造業項目,還有惠民生、增福祉的社會民生項目。特別是投資160億元的開封汽車城、投資130億元的金吉新能源零部件産業園等項目,品質高、投資體量大、帶動性強。這些項目的實施,必將形成開封市經濟增長的新引擎。再接再厲,吹響新年項目建設衝鋒號。這次集中開工,選在農曆新年假期後上班第一天,就是充分彰顯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抓項目、凝心聚力促發展的鮮明導向和堅定決心。全市上下要以“起步即衝刺、開局即決戰”的精氣神,滾動推進簽約項目早開工、開工項目早投産、投産項目早達效,確保首季“開門紅、開門穩”。全市各縣區、各部門要搶先抓早、爭分奪秒,打一場轟轟烈烈的項目建設大會戰,跑出項目建設的“加速度”,“拼”出項目建設的高速高效高質。開封市委、市政府將以全方位、全天候、全週期的優質服務保駕護航,助力開封勇做全省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開路先鋒。 

  集中開工活動由開封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盧志軍主持。城鄉一體化示範區管委會主任楊峰作了發言。陳博彙報了開工的開封汽車城項目情況。參加活動的開封市領導和嘉賓共同為集中開工項目培土奠基。 

  隨後,高建軍、李湘豫等參加了開封市“投産一批”活動,來到城鄉一體化示範區平原智慧裝備製造項目進行現場觀摩,參觀了生産線,聽取了項目情況介紹,強調要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産業為基、製造為要”理念,以前瞻思維、戰略眼光、系統觀念,加快建設現代特色製造業基地,加快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要堅持創新驅動、智慧轉型、高端引領,著力做強做優做大汽車及零部件産業集群,培育特色産品,不斷增強開封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開封市委、市政府堅持以大支持推動企業大發展,為企業發展壯大優化環境、保駕護航,從各方面為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做好堅強後盾,推動實現經濟發展品質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實現“開門紅、全年紅”,進一步夯實開封勇做全省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開路先鋒的根基。(開封日報全媒體記者 魏東柱 見習記者 任佳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