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RCEP生效實施一年來 商丘市進出口總額19.6億元
2023-02-08 09:17:32來源: 商丘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RCEP生效實施一年來 我市進出口總額19.6億元

  “RCEP關稅減讓為我們帶來了‘真金白銀’的實惠。”2月7日,商丘坤達貿易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姜坤高興地説,“面對日本市場,企業再也不需要通過降價來提高産品競爭力,而是可以把精力集中在提升創新能力上,開發出附加值更高的産品。”據了解,2022年,商丘海關為該公司簽發RCEP原産地證書40余份,為企業節省關稅50余萬元。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由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東盟10國共15方成員制定的協定,覆蓋世界近一半人口和近三分之一貿易量,是世界上涵蓋人口最多、成員構成最多元、發展最具活力的自由貿易區。

  “RCEP推動區域內超過90%的貨物貿易最終實現零關稅,這為我市企業拓展市場帶來巨大利好。”商丘海關副關長吳文彬説,一年來,關稅減讓紅利明顯釋放,推動雙邊貿易往來日趨密切。

  2022年,商丘市對RCEP成員國進出口實現“全年紅”,進出口總額19.6億元,同比增長49.5%,增速高於全市平均水準29個百分點,佔全市外貿進出口總額的29.8%。

  為幫助轄區企業充分利用RCEP政策擴大進出口貿易,商丘海關通過宣貫會、現場辦事窗口等途徑對RCEP原産地規則、降稅安排等問題開展宣傳,引導企業主動運用原産地規則與貿易便利化措施,優化産業鏈、供應鏈佈局。同時,實現RCEP原産地證書網上申領、智慧審核等便利模式,為進出口企業通關享惠便利化提供保障,切實降低企業出口貿易成本。(商丘日報記者 侯國勝 通訊員 李興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