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2年安陽外貿進出口60.5億元 出口增速位居河南省第二
2023-02-08 09:16:46來源: 安陽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去年我市外貿進出口60.5億元出口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1月31日,記者從安陽海關獲悉,2022年,面對疫情反復、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安陽市外貿頂住多重困難衝擊,全市外貿進出口60.5億元,其中,出口45.7億元,增長46%,出口值再創新高,出口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安陽海關有關負責人介紹,安陽出口快速增長,對全市外貿貢獻度增加。2022年,安陽市出口45.7億元,增長46%,佔同期全市進出口總值的75.5%,比重較2021年增長26.3個百分點;同期,安陽市進口14.8億元。

  其中,民營企業進出口快速增長、佔比提升。2022年,安陽市民營企業進出口51.4億元,增長51%,佔同期全市進出口總值的84.9%,佔比較2021年提升31.4個百分點;同期,國有企業進出口8.4億元,佔13.9%;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7002萬元。

  從貿易方式看,安陽市外貿結構持續優化,一般貿易進出口占比超9成。2022年,安陽市一般貿易進出口55.3億元,佔同期全市進出口總值的91.4%;加工貿易進出口4.4億元,增長23.7%,佔7.3%;保稅物流進出口8005萬元,增長21.1%。

  2022年,安陽市主要貿易夥伴保持增長,新興市場拓展明顯。2022年,安陽市對歐盟進出口10.6億元,增長11%,對韓國進出口6.7億元,增長88.7%,對日本進出口5.4億元,增長26.6%。此外,安陽市對RCEP其他成員國進出口25.2億元,佔同期全市進出口總值的41.7%;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18.7億元,佔30.9%。

  2022年,安陽市主要出口商品優勢明顯。其中,機電産品出口7.6億元,增長68.6%;玻璃及製品出口5.8億元,增長212%;鋼材出口5.6億元,增長73.6%;基本有機化學品出口5.4億元,增長51.2%;農産品出口4.6億元,增長24.8%。

  從進口商品看,鐵礦砂和機電産品為主要進口商品。2022年,安陽市鐵礦砂進口8.4億元,下降70.8%;機電産品進口4.3億元,增長224.5%。此外,農産品進口3989萬元;基本有機化學品進口3838萬元。

  “新的一年,安陽海關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切實履行把關服務職責,積極落實促外貿穩增長措施,服務我市外貿高品質發展。”安陽海關負責人表示。(安陽日報記者 黃亞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