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新鄉長垣: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3-03-06 15:39:1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一流的營商環境能給客商可預期的未來,是開啟“二次創業”、叫響民營立市的關鍵所在。近年來,新鄉市長垣市始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聚焦“三減三提”,切實打造“辦事無障礙”“監管無私心”“服務無代價”“執法無差別”“投資無暗檻”“五個無”營商服務品牌,以更優舉措、高效服務賦能經濟發展。

  長垣市成立以書記、市長為組長的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委員會,組建15個工作專班,明確分包負責人,牽頭開展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工作;建立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三級調度機制,由分管負責人召開周例會,市長召開月例會,書記召開季度會議,以強有力的組織保障推進全市營商環境工作優化。

  長垣市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辦”改革,主管負責人每週召開專題會議,加強督促協調。目前,長垣市第一批50個、第二批40個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均已完成改革優化。

  長垣市構建親清政商關係,開展企業優秀人才到職能部門交流學習活動,增進政企間良性互動;選取15家市場主體設立行政執法監測點,規範市場行政執法行為;聘請22名營商環境特邀監督員,發揮參謀諮詢、橋梁紐帶、輿論引導作用,切實維護市場主體的合法權益;開展兩輪市場主體大回訪,累計回訪企業24388家,督促各部門、鄉鎮(街道)將助企服務工作常態化開展,做到定期回訪,確保涉企服務事項“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應”。

  長垣市完善問題收集機制,歸集“12345”政務服務熱線、長垣市人民政府網“市長信箱”等投訴舉報渠道,全面對接市場主體和企業的難急愁。截至目前,該市共收到涉及營商環境事項102件,均已辦結。

  下一步,長垣市持續將優化一流營商環境作為抓手,在著力構建寬鬆便捷、規範有序的市場環境及落實落細各項惠企便民政策的同時,加大服務力度,全力為全市企業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文 吳江博 張雪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