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原預製菜産業發展論壇在週口鹿邑舉行
2023-03-09 15:06:5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3月8日,中原預製菜産業發展論壇在週口市鹿邑縣澄明食品工業園舉行。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週口市委書記張建慧,河南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孫巍峰,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一級巡視員姚延嶺,週口市副市長孔陽,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會長、河南省食品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陳振傑等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鹿邑縣委書記李剛主持。

  孫巍峰表示,鹿邑縣發力預製菜具有區位優勢、原料優勢和加工優勢,要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搶抓預製菜産業風口,進一步創新思路、提振信心,著力在企業創新、産品創意、標準創設、園區建設上下功夫,把鹿邑預製菜産業先發優勢轉化為領跑勝勢,打造河南預製菜産業新高地。河南省農業農村廳將發揮部門職能優勢,在政策引導、技術指導、品牌培育上,大力支持鹿邑預製菜産業發展。

  姚延嶺在致辭中説,河南是食品工業大省,也是農業大省、消費大省,河南發展預製菜有紮實的基礎和消費市場。近年來,鹿邑縣澄明食品工業園採取一二三産聯動發展、“産業循環+資源循環+資本循環”的雙聯動生態發展模式,形成獨具特色的“澄明模式”。此次論壇的舉辦對於推動鹿邑縣預製菜産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孔陽介紹説,近年來,週口立足産業發展基礎,明確提出大力發展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醫藥、智慧零部件三大千億級戰略性新興産業,著力打造包括預製菜在內的十大百億級特色優勢産業集群。他表示,該市將秉承政策優勢,搶抓歷史機遇,不斷放大農業、糧食、人口、産業基礎等優勢,加快推動産業集群、企業集中、政策集成、要素集聚、功能集合,全方位推動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

  陳振傑指出,2022年河南發佈了加快預製菜産業發展行動方案,各企業搶佔市場機遇,迅速開發了深受消費者們喜愛、深受市場歡迎的産品,各科研院所和高校主動對接企業,有效地實現了産學研相結合,促進了預製菜創新發展,在全省行業領域和重點企業形成了相互交流、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

中原預製菜産業發展論壇在週口鹿邑舉行_fororder_簽約儀式1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厲佳

  開幕式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週口市、鹿邑縣招商專題片,鹿邑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肖煒介紹了鹿邑縣情,鹿邑縣人民政府與澄明食品工業園現場簽訂了澄明食品工業園孵化基地項目、澄明食品産業園8萬平米産業配套項目、野火燒食品項目等多項合作協議。

  在本次論壇上,與會嘉賓通過主題演講、圓桌對話等形式,共話預製菜發展未來,開展深度對接交流。(文 李小偉 厲佳 恒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