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春日“豫”新景】信陽光山:春茶搶“鮮”開採
2023-03-14 16:1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高靖責編:石麗敏

【原創】信陽光山春茶搶“鮮”開採_fororder_圖片2

春暖大地,光山茶園飄香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春暖大地,茶園飄香。3月11日,信陽市光山縣春茶開採儀式在白雀園鎮大尖山生態茶葉基地舉行。自此,該縣各地茶園正式全面開採。

  當天,不到8點,茶園裏早已人聲鼎沸。層層疊疊的茶山上,盛開的桃花點綴其間,嫩綠的葉芽在春風拂動下格外惹人喜愛。近千名茶農穿梭其中,忙著採摘2023年頭茬春茶,青山綠水間一片熱鬧的收穫景象。

【原創】信陽光山春茶搶“鮮”開採_fororder_圖片3

俯瞰茶園

  “基地現在每天能採鮮茶1000余斤、炒制熟茶200多斤,預計今年的茶葉産量能達到四萬餘斤。”光山縣大尖山生態茶葉有限公司負責人胡華穩介紹説,清明將至,基地的兩千余畝茶樹新芽吐露、進入採摘期,附近的村民紛紛前來採茶賺務工費。

【原創】信陽光山春茶搶“鮮”開採_fororder_圖片5

採茶工嫺熟地採摘新芽

  “朋友們,看看我們的茶葉多嫩、多香!”採茶現場,光山縣縣長邱學明早早在茶園裏架起了直播設備,向全國網友宣傳推廣家鄉的茶葉,吸引上萬名網友“圍觀”、購買。

  那邊手機下單,這邊現場發貨。山腳下,一輛輛快遞車早已“靜候多時”,只等著第一時間運送網友們下單的春茶。借助“互聯網+”平臺,光山縣大力發展電子商務,農特産品早已實現産銷兩旺。

【原創】信陽光山春茶搶“鮮”開採_fororder_圖片6

採茶工向遊客展示剛採摘的茶葉

  “來了之後發現這裡不僅風景優美,茶葉也超級棒。我剛剛也在‘邱縣’的直播間下單了兩盒新茶,準備好好感受一下春天的‘光山味道’。”北辰青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員工李慧詩一邊忙著用手機記錄眼前的美景,一邊興奮地説。

  作為第一批在光山縣落地的“文産特派員”項目,北辰青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以年輕人的角度講述光山故事。剛到光山第四天,李慧詩已被當地的茶文化深深吸引,正準備為其構思一篇“幹貨滿滿”的推介圖文。

【原創】信陽光山春茶搶“鮮”開採_fororder_圖片7

小朋友隨父母到茶園體驗採茶

  據了解,光山種茶歷史悠久,全縣茶園面積近25萬畝,産值達13.02億元。該縣不僅茶葉産量和産值位居河南省前列,茶葉品質更是有口皆碑,是“全國重點産茶縣”和“全國百強産茶縣”。

  近年來,光山縣委、縣政府圍繞“茶”字做文章,全縣共擁有165家茶葉加工企業、600多個茶葉加工廠,並涌現了四季香、東方盛世、賽山悟道等龍頭企業,茶産品遠銷中亞、非洲等地。(文/圖 向宣垣)

【原創】信陽光山春茶搶“鮮”開採_fororder_圖片1

主播直播採茶盛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