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安陽市2023年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將達419.50萬人
2023-03-22 17:51:3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近日,安陽市社會保險經辦工作會議暨各縣(市、區)企業養老保險中心揭牌儀式在安陽市人社局舉行。據了解,2023年,安陽市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將分別達到419.50萬人、52.44萬人、50.70萬人的目標任務。

  據介紹,安陽市社會保險中心由14家機構整合組建,將負責安陽市社會保險經辦工作,包括企業養老保險、機關事業養老保險、工傷保險等。

  2022年,安陽市社保經辦系統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握穩字當頭總要求,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錨定“兩個確保”、服務“十大戰略”,提層次、強擴面,防風險、保發放,轉作風、優服務,共發放養老保險待遇127.77億元、失業保險待遇1.85億元、工傷保險待遇1.75億元。2022年,安陽市社保待遇水準穩步提高,企業月人均養老金提高到2786元;工傷保險傷殘津貼、護理費、供養親屬撫恤金月人均分別提高到2324元、2199元、1288元。2022年,安陽市助企紓困取得新成效,積極落實社會保險穩就業助企紓困各項政策,全年減徵失業保險費1.64億元,為符合政策的困難企業緩繳三項社會保險費1900萬元;發放穩崗擴崗資金4011萬元,惠及3482家企業。

  2023年,安陽市將持續擴大社會保險覆蓋面,完善全民參保數據庫,以小型、微型、新業態企業為重點,以點帶面推動非公有制企業及務工農民、靈活就業人員等群體實現應保盡保;落實為困難群體代繳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費政策,鞏固社保扶貧成果;繼續貫徹落實國家和河南省階段性降低、緩繳社會保險費政策,幫助參保單位儘快恢復正常生産。

  安陽市將全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平穩運行,確保各項待遇按時足額發放,按照國家統一部署,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調整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待遇水準,確保各項待遇按時足額發放;貫徹落實河南省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養老金髮放調度機制;做好城鄉居民參保人員喪葬補助申領、規範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補貼工作;建立失業保險待遇申領渠道信息推送機制;做好各險種社會保險基金會計核算,確保賬務核算依法合規,賬賬、賬證、賬實相符;推動財務業務一體化,做好基金監測預警及反饋工作;加強職業年金管理,啟動職業年金標準體系建設。

  安陽市將不斷深化社會保險制度改革,進一步貫徹落實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持續深化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全力做好退休“中人”正式待遇核算工作。該市將推動工傷保險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落實落地,推進落實“全省聯網互認、工傷信息共享、費用即時結算、全程智慧監控”的工傷異地就醫即時結算新模式,實現河南省內工傷人員就醫無縫對接工作目標。

  據安陽市社保中心負責人介紹,安陽市將進一步提升便民服務水準,穩步拓展“一件事一次辦”事項範圍,持續優化服務流程,暢通線上線下服務渠道,加強無障礙環境建設和適老化改造;通過推廣失業保險免跑即領、免證即辦、免登即發、免申即享“四免”經辦模式,推動領取社會保險待遇資格認證工作常態化,提升認證工作便捷化水準,實現資格認證全覆蓋;推進社保經辦數字化轉型,推廣智慧客服系統等,加強老年人、殘疾人、孕産婦等重點人群服務保障,提升群眾滿意度。(文 黃亞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