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商所2022年增設28家交割庫 總數量居全國首位
2023-03-22 09:22:11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鄭商所去年增設28家交割庫 總數量居全國首位

  期貨交割發揮著“期現接力棒”的作用,能夠助力區域間供需對接,有利於保供穩價,促進商品國內大循環。3月21日,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該所2022年增設28家交割庫,總數量達351家,交割庫數量及分佈區域數量居國內商品期貨交易所首位。

  其中,2022年,鄭商所在8個期貨品種上共計增設10家交割倉庫、10家交割廠庫、8家車(船)板服務機構,累計擴展庫容50萬噸。

  期貨市場連接商品主産、主銷及集散地,尤其是交割庫可以為産業客戶利用期貨市場提供極大便利。2022年,鄭商所在全國紅棗産能最集中的新疆增設3家紅棗交割庫,進一步滿足了當地紅棗企業期貨倉單註冊需求,降低了紅棗企業期貨交割成本,鞏固新疆作為紅棗基準交割區域的地位,帶動棗農穩産增收,將鄉村振興落到實處。

  為持續優化尿素交割服務,2022年,鄭商所在河南、河北、山東、安徽四省的基礎上,擴展尿素期貨交割區域至江蘇、湖北兩省,調整並增設尿素交割庫5家,極大方便了當地企業就近參與交割的需求,助力行業保供穩價。目前,鄭商所共有尿素期貨庫31家,總庫容超過82萬噸。

  此外,2022年,鄭商所推出了國內首個交割智慧監管平臺,可對期貨交割商品從入庫到出庫進行全程監管,全面提升交割倉庫業務管理的數字化、智慧化水準。目前,該平臺已接入棉花、紅棗、PTA、白糖等品種百餘家交割庫,實現了“監管可視化、查庫自動化、管理信息化”的目標。

  鄭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鄭商所將適時進行交割庫的增設工作,優化交割倉庫佈局,不斷提升期貨服務産業的範圍和水準。(河南日報記者 王昺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