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省長王凱:突出創新引領 強化龍頭帶動 推動食品加工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3-03-24 08:48:15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王凱在漯河調研食品加工産業發展時強調 突出創新引領 強化龍頭帶動 推動食品加工産業高品質發展

  3月23日,河南省省長王凱到漯河市調研食品加工産業發展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樹立大食物觀,突出科技創新引領,培育壯大龍頭企業,推動食品加工産業發展品質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為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提供有力支撐。

  坐落于漯河市區的中原食品實驗室建設成效初顯。王凱實地查看實驗室運行、管理情況和創新成果展示,關切地詢問科研人員工作生活情況,勉勵大家立足崗位、銳意進取,勇攀科技高峰。他強調,科技創新是食品加工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要進一步明確實驗室的功能定位,順應産業發展要求和市場消費需求,強化産學研用融合,在對接企業生産實踐中凝練課題、創新突破,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轉化應用,不斷帶動提高産業科技含量和核心競爭力。要積極搭建柔性合作平臺,招引一流團隊,匯聚高層次人才,建立新型人事管理制度和人才激勵機制,充分激發科研人員積極性創造力,形成更多優秀科技創新成果。

  在雙匯總部大廈,王凱聽取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介紹,了解新産品研發銷售情況,與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他指出,雙匯是食品加工行業的龍頭企業,要做強主業、鞏固優勢,緊跟市場趨勢,加大預製菜等新産品研發力度,加快完善標準體系,搶佔發展新賽道。要增強創新主體意識,搭建高水準創新平臺,深化與知名科研院所合作對接,提升企業創新能力。要積極整合資源,著力打造全省食品行業現代物流平臺,構建高效供應鏈體系。要探索國際性行業合作機制,開展商務交流、産品展示等活動,提高河南食品産業國際影響力。

  在舞陽縣金大地公司,王凱實地考察企業綠色轉型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系統梳理分析産業鏈圖譜,準確把握産業前沿,明確延鏈補鏈強鏈方向,聚焦高端市場引育配套企業,大力發展新材料等高附加值下游産品,加快形成上下協同、一體發展的産業集群。(河南日報 記者 歸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