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3中國·濮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産業技術創新峰會開幕
2023-03-24 17:01:0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23日,以“超高相聚 未來可期”為主題的2023中國·濮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産業技術創新峰會在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超高新材料重點領域專家學者和新材料行業內知名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近300人共聚濮陽、共敘友誼,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會長李壽生,上海市國有資産管理委員會總經濟師陳東,東華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朱美芳,上海華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裁李良君,深圳大學教授、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徐堅,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儲徵宇,中原石化總經理李貴生以及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魏曉偉等應邀出席峰會。濮陽市委書記萬正峰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濮陽市代理市長朱良才主持開幕式。

【原創】2023中國·濮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産業技術創新峰會開幕_fororder_2

濮陽市委書記萬正峰致辭 攝影 賈親親 

  萬正峰在致辭中指出,濮陽是隨著中原油田的開發而興建的一座石油化工城市,化工産業體系完備、門類齊全,特色鮮明、基礎雄厚。近年來,濮陽市致力打造千億級新材料産業集群,聚焦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新材料發展,搭平臺、引項目,聚人才、重創新,夯實了産業基礎,厚植了發展優勢,營造了良好的産業發展生態,新材料産業發展步入快車道。 

  萬正峰表示,濮陽市將以此次峰會為契機,把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産業作為新材料産業發展的重點,充分吸收應用峰會成果,實現新材料産業發展壯大,持續推動濮陽市在全國資源枯竭城市高品質發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頭,努力為全國新材料産業創新發展作出濮陽積極貢獻。 

  李壽生介紹了上海化工研究院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産業方面的研究與成果。目前,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的創新已進入一個以自主創新為主要特徵的新階段,在向中國式現代化進軍的征程中,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將不斷創造並緊緊抓住出現的新機遇,用創新開創未來,用創新佔領世界技術競爭的新高地,他希望濮陽以創新為核心驅動力的産業升級之路越走越寬。 

【原創】2023中國·濮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産業技術創新峰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2

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梅興秦作區情推介 攝影 賈親親

  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梅興秦以三組畫卷向大家展示了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這片産業聚集的藍海、創新創業的高地、成就事業的沃土。作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堅持石油化工、天然氣化工與煤化工三路齊驅,基礎化工、精細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三向並進,形成了以中原石化、中原大化為龍頭,輻射帶動濮陽惠成、沃森超高、邁奇化學等30余家下游企業的産業體系。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已成為濮陽新型化工基地重要支柱,河南省化工企業密集區,中西部地區産業鏈條完整、基礎設施完善的化工園區。隨著國內最先進的淤漿環管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裝置投産,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將傾力打造超高聚乙烯産業的“超高”能級發展平臺。 

  據介紹,此次峰會由上海化工研究院、濮陽市人民政府和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等共同主辦。峰會將深入研討當代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産業前沿技術和發展方向,搭建招商合作平臺,創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間,促進優勢互補和互利共贏,提升濮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産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峰會期間,將舉行項目簽約、高峰論壇、專家座談會、企業洽談會、河南沃森超高3萬噸/年淤漿環管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裝置投産儀式等系列活動。(文 鄧高靖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