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第七屆“商丘好人”文化周“榜樣力量·德潤商丘”先進群體發佈儀式舉行
2023-03-24 17:14:0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傳承雷鋒精神,弘揚時代新風。3月23日晚,商丘市好人主題公園內,華燈璀璨,花香怡人,第七屆“商丘好人”文化周“榜樣力量·德潤商丘”先進群體表彰發佈儀式在這裡舉行。

  河南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葛衛華,商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北京,商丘市政府副市長、永城市委書記高大立,商丘市政協副主席、市商務局局長蔡英奇,以及各縣(市、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文明辦主任,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黨群工作部部長,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市民代表參加了發佈儀式。 

【原創】第七屆“商丘好人”文化周“榜樣力量·德潤商丘”先進群體發佈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6

商丘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全周致辭 攝影 熊一波

  商丘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全周在致辭中表示,在商丘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錨定“兩個確保”、落實“十大戰略”、打造“七個強市”、實施“七大行動”奮力推進現代化商丘建設的重要時刻,商丘舉辦第七屆“商丘好人”文化周“榜樣力量·德潤商丘”先進群體表彰發佈儀式,表彰商丘市涌現出的“道德模範”“身邊好人”“新時代好少年”等先進模範。他們雖然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崗位,但都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崇德尚賢、勤勞智慧、善良樸素、勇於奮鬥、樂於奉獻的“商丘好人”精神特質,更為全社會樹立了道德標杆和學習榜樣。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迄今為止,“商丘好人”文化周已經連續舉辦了七屆,商丘“好人之城”已經成為享譽全國的道德品牌,每年舉行的“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動,更是成為這個城市的道德經典。

【原創】第七屆“商丘好人”文化周“榜樣力量·德潤商丘”先進群體發佈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7

啟動儀式 攝影 熊一波

  發佈儀式上,王全周、葛衛華、高大立、蔡英奇共同啟動第七屆河南“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動。

  活動中,商丘市表彰了2022年度榮登“中國好人榜”“河南好人榜”“河南省鄉村光榮榜”和“河南省學雷鋒‘四個優秀’志願服務先進典型”、“河南省新時代好少年”先進典型人物,發佈了2022年度“商丘好人榜”“商丘市鄉村光榮榜”和“商丘市新時代好少年”。

  據悉,經過層層推薦、嚴格評選,本次活動共評選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商丘好人”78名。

【原創】第七屆“商丘好人”文化周“榜樣力量·德潤商丘”先進群體發佈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8

受表彰“好人代表” 攝影 熊一波

  現場,王全周為“商丘好人”志願服務隊隊長、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獲得者李東亮,第三屆、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獲得者黃偉授旗,啟動黨的創新理論進萬家暨道德模範等先進模範“三巡六進”活動。

【原創】第七屆“商丘好人”文化周“榜樣力量·德潤商丘”先進群體發佈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9

授旗儀式 攝影 熊一波

  在2022年度下半年“商丘好人”發佈環節,商丘市水上義務救援隊隊員田啟傑、一家人餐飲文化連鎖有限公司負責人吳珍珠、河南省豫東監獄幹警孫長喜等10名代表上臺領獎。獲得這份榮譽的“商丘好人”,將享受由幫扶“商丘好人”協會愛心聯盟單位提供的免費理髮、免費體檢、免費洗浴、免費遊覽景區、免費搭乘計程車、免費法律維權等各種禮遇關愛服務。

  在生活困難“商丘好人”幫扶儀式上,商丘市委統戰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市委黨校、市總工會、市中級人民法院、市農業農村局、市煙草專賣局分別對8位生活困難的“商丘好人”進行幫扶,為每人發放幫扶基金5000元。

  截至目前,商丘市共收錄入庫“商丘好人”代表2萬多人,其中榮獲全國、全省通德模範和提名獎榮譽稱號13人、“中國好人”41 人、“河南好人”70 人,“商丘好人”效應愈發凸顯,學習好人、崇尚好人、爭當好人正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

【原創】第七屆“商丘好人”文化周“榜樣力量·德潤商丘”先進群體發佈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10

現場的節目表演 攝影 熊一波

  好人如燈,照亮一座城;好人如光,溫暖你我他,一個榜樣、一面旗幟,一群好人、滿城春風。活動現場精彩的文藝演出唱出了商丘好人的大愛無聲、德行高遠的深厚文化本質。如今,在商丘大地上,千千萬萬的“商丘好人”和“商丘好事”,匯聚成凡人善舉最美的音符,譜寫著踐行商丘好人道德品牌的動人之歌。(文 萬慶麗 熊一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