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3中國(鄭州)國際旅遊休閒娛樂産業博覽會開幕
2023-03-27 15:48:3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26日上午, 2023中國(鄭州)國際旅遊休閒娛樂産業博覽會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啟幕。

  本屆博覽會為期三天,展出面積約3萬平方米,匯集了數百家來自文旅産業鏈的裝備製造與創意服務企業,涉及創意策劃、數字科技、體育無動力、智慧旅遊等領域。

2023中國(鄭州)國際旅遊休閒娛樂産業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VR文旅産品受歡迎  攝影 高雲

VR文旅産品受歡迎 攝影 高雲

  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副司長馬力在致辭中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健全現代文化産業體系,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為新時代新征程文化和旅遊高品質發展確立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當前,旅遊休閒娛樂已經進入市場復蘇和産業創新的新階段,也勢必會在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格局中有更大作為。本次博覽會的舉行為行業發展提振了信心、搭建了平臺。河南省、鄭州市深入實施文旅文創融合戰略,堅持創新驅動,強化項目支撐,促進文旅消費,中原文化和旅遊不斷呈現新氣象。

  河南文化旅遊資源豐富、市場巨大,發展旅遊休閒娛樂産業有著先天優勢和良好基礎。近年來,河南以文旅文創融合戰略為抓手,以“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為引領,通過創意驅動、跨界融合、項目支撐、團隊引入、科技賦能,不斷孵化新的休閒度假旅遊産品,重點培育夜遊、演藝、研學、露營、劇本娛樂等文化和旅遊新業態。“老家河南”煥發出青春活力,正成為越來越多遊客的“詩與遠方”。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黃東升表示,這次中國(鄭州)國際旅遊休閒娛樂産業博覽會的舉辦,站在文化和旅遊強勢復蘇的風口,將加速國內外旅遊休閒娛樂業界的交流對接、互利共贏,也將對河南文化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起到強有力的推動作用。

2023中國(鄭州)國際旅遊休閒娛樂産業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文旅産業展區客商參觀交流忙 攝影 高雲

客商參觀交流忙 攝影 高雲

  鄭州地處中華腹地,古稱商都,今為綠城,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文明城市。近年來,鄭州市委、市政府始終堅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覺,高度重視文旅高品質發展,把文旅強市建設作為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重要支撐,文旅強市建設邁向新臺階,“兩帶一心”文旅新格局加快構建,“山·河·祖·國”文旅形象標識深入人心,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建設成效顯著,“只有河南·戲劇幻城”、銀基旅遊度假區等文旅名片熠熠生輝。

  據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鳳芝介紹,作為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鄭州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交通優勢。目前,高鐵“2小時經濟圈”已覆蓋4億人口的生活和消費,航空“2小時經濟圈”覆蓋了全國90%的人口和市場、95%以上的經濟總量,實現了各類要素資源快速集聚中轉,在全國會展版圖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已成為各類展會主辦方的首選之地。

  據悉,博覽會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十余場專項論壇,聚焦行業安全、鄉村振興、露營旅遊、體育無動力、動物旅遊、水上樂園等熱點話題,幫助文旅企業洞察新趨勢、連結新市場、發現新機遇,搭建好國際化行業學習交流商貿平臺。(文 萬慶麗 高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