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共植媒體林 同迎故道春”義務植樹活動在商丘民權舉行
2023-03-27 17:3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晴責編:石麗敏

“共植媒體林 同迎故道春”義務植樹活動在商丘民權舉行_fororder_圖片1

“河南塞罕壩”石標 攝影 熊一波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共植媒體林 同迎故道春”義務植樹活動在商丘市民權縣申甘林帶舉辦。

  商丘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全周,商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權縣委書記張團結,來自中央、省、市新聞單位的30多名媒體記者以及當地部分市民參加了植樹活動。

  植樹現場,隨著眾人扶苗站立、揮鍬鏟土、澆水定植……一棵棵海棠樹苗直立成行,根植于被譽為“河南塞罕壩”的民權林場。

“共植媒體林 同迎故道春”義務植樹活動在商丘民權舉行_fororder_圖片3

花開正艷 攝影 熊一波

  植樹間隙,王全周與當地幹部群眾和護林員工進行親切交流,詢問林區的實際情況。他説:“媒體人來‘媒林’植樹,不僅僅是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更是用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發展理念。”他希望媒體記者們多來商丘采風,把商丘人民務實拼搏的幹勁和深厚的文化宣傳出去,為商丘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創造良好氛圍。

“共植媒體林 同迎故道春”義務植樹活動在商丘民權舉行_fororder_圖片4

商丘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全周(前排右)和市人大副主任、民權縣委書記張團結(前排左)在活動現場 攝影 熊一波

  張團結表示:“申甘林帶的植綠造綠護綠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努力,我們將不斷發揚‘河南塞罕壩’精神,全面推進全民綠化行動,以實際行動厚植生態底色,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者、推動者,為黃河故道添綠色、增活力。”

“共植媒體林 同迎故道春”義務植樹活動在商丘民權舉行_fororder_圖片5

黃河故道國際重要濕地一角 攝影 熊一波

  植樹活動結束後,媒體記者們還去到民權黃河故道國際重要濕地管理中心、民權縣高新區香雪海電器集團有限公司、河南澳柯瑪電器有限公司等地參觀採訪,了解民權縣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脈動、新成就、新變化。 

“共植媒體林 同迎故道春”義務植樹活動在商丘民權舉行_fororder_圖片6

申甘林帶槐樹林一角 攝影 熊一波

  據了解,1855年黃河最後一次改道在民權大地上留下了52.4千米的黃河故道。歷經三代人艱苦奮鬥、改造沙荒,如今,民權縣黃河故道上林海莽莽、鬱鬱蔥蔥,水網密布,一望無邊,一派好風光。2019年3月,位於申甘林帶腹地的“媒林”作為河南省宣傳思想戰線生態文明思想教育實踐基地正式奠基。(文 萬慶麗 熊一波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