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工作方案公佈 四月為愛奔赴洛陽
2023-03-28 08:52:32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奇妙有趣的牡丹傳説、厚重璀璨的歷史文化、青春活力的城市風貌、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3月22日,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工作方案公佈。本屆牡丹文化節,將舉辦10項主體活動,讓遊客沉浸式感受牡丹文化節期間洛陽獨具特色的文旅活動和歷史文化魅力。

  據了解,本屆洛陽牡丹文化節的主題為“花開洛陽 青春登場”,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省文化和旅遊廳、洛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牡丹文化節舉辦時間為4月8日至4月23日,賞花期為4月1日至5月5日。

  主體活動包含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牡丹花車巡遊狂歡嘉年華、元宇宙之“牡丹幻城之夜”、“花開四十載洛陽正青春”——沉浸式賞花系列活動、全城劇本娛樂活動、博物館奇妙夜等10項活動。4月1日20時,將在洛陽市應天門舉辦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

  牡丹文化節開幕式以線上元宇宙技術呈現為主,通過虛擬現實、VR、XR等形式,體現洛陽文化性、年輕化、時尚化的現代風貌,並將歌舞、武術、音樂、煙花等多種表演形式融入其中。開幕式時長40分鐘,共設計“花都秀”“水都遊”“王都傳”“詩都賦”“食都行”等6個篇章,結合VR虛擬場景、數字人物等高科技形式,讓觀眾體驗沉浸式文旅的獨特魅力。

  同時,為促進文旅融合發展,拉動消費快速增長,豐富沉浸式體驗效果,釋放節會綜合帶動效應,本屆牡丹文化節賞花活動期間,洛陽各縣區及社會各界還將舉辦40余項系列聯動活動。

  區別於往年,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推出“四月為愛奔赴洛陽”線上推介特別節目。特別節目貫徹“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年輕化消費、互動式傳播”理念,通過《打卡美好洛陽》《感受盛會精彩》《攻略奇遇無盡》《縱情詩意山水》四個特色篇章,展示洛陽特色美景、民俗美食、河洛歷史和人文氣質,全面展現洛陽5000多年文明史帶來的相容並蓄、引人入勝的魅力,加快建設青年友好型城市,吸引“後浪”奔涌、奮鬥逐夢的青春夢想活力。

  此外,記者從洛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獲悉,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期間,洛陽全市區域機動車不限行。

  洛陽市政府負責同志介紹,本屆文化節堅持守正創新,堅定文化自信,注重品牌打造,擴展青年消費,策劃一批具有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年輕化消費、移動式傳播的精品活動,增強遊客特別是青年群體對洛陽的認同感和體驗感,有效推動文旅産業深度融合、提振文旅消費信心,拉動經濟快速增長,提升城市管理水準,擴大城市影響力,助力建強副中心、形成增長極、重振洛陽輝煌。(河南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雪娜 吉小平 河南日報通訊員 韓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