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焦作修武縣:高能級文旅賦能鄉村振興
2023-05-23 17:3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山花爛漫時,在巍巍太行山前,“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兩岸媒體採訪團一行邂逅了溪山·山居美學園。據介紹,溪山·山居美學園位於焦作市修武縣雲臺山鎮古洞窯村,是總投資2.5億元人民幣打造的精品民宿項目。

【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焦作修武縣:高能級文旅賦能鄉村振興_fororder_溪山·山居美學園精品民宿 攝影 仝瑞勤

溪山·山居美學園精品民宿 攝影 仝瑞勤

  雲臺山鎮依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已發展各類經營門店499家。該鎮打造的岸上小鎮街區擁有民宿、家庭賓館288家,其中精品民宿78家。當地村民更是通過開發民宿、經營門店等實現脫貧致富。

  近年來,圍繞寶貴的生態資源,修武縣讓生態價值通過文旅變現,讓環境更綠、鄉村更美、經濟更強。該縣把民宿業作為鄉村振興的核心突破口,全力打造修武“雲宿”品牌。

【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焦作修武縣:高能級文旅賦能鄉村振興_fororder_精品民宿 攝影 仝瑞勤

民宿小院 攝影 仝瑞勤

  目前,修武縣已建成民宿集群6個、精品民宿119家,“雲宿”品牌成為鄉村旅遊新IP。例如,雲上院子是由一座廢棄20多年的學校改建成的原生態精品民宿,是擁有文創、鄉創、藝術、田園、康養、親子、耕讀、旅遊等多項産業融合的綜合體,帶動周邊村民100多人就業,農特産品年銷售50余萬元人民幣。

【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焦作修武縣:高能級文旅賦能鄉村振興_fororder_民宿內休閒區 攝影 仝瑞勤

民宿內休閒區 攝影 仝瑞勤

  千年古縣修武,位於太行山南麓、河南省西北部。依託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修武縣創新探索“文化引領、産業帶動,農民主體、多方參與,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科學規劃、特色發展”鄉村振興發展路徑,發揮雲臺山景區龍頭帶動作用,強化創意驅動、美學引領、藝術點亮,以高能級文旅賦能鄉村振興。

  修武縣依託雲臺山水和“七賢”文化,狠抓文旅文創融合發展,圍繞四季有景、山水有趣、文化有品,策劃舉辦雲臺山漢服花朝節、音樂節、電音節、冰雪節等大型主題節會活動,正在由門票經濟轉向産業經濟、從觀光型景區轉向休閒度假型旅遊區。

【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焦作修武縣:高能級文旅賦能鄉村振興_fororder_雲臺山風景 攝影 仝瑞勤

雲臺山風景 攝影 仝瑞勤

  目前,圍繞山水遊、鄉村遊,修武縣旅遊從業人員達3.9萬人,佔全縣從業人員總數的32.5%。

  立足本地鄉土資源稟賦、文化特點,修武縣圍繞國家級懷藥優勢特色産業園、雲臺冰菊園、省級蛋鴨現代農業産業園等一批農業産業園區,培育打造了一批地方特色鮮明、文化內涵突出、一二三産有機融合的鄉村特色文化旅遊業態。如郇封鎮依託“懷藥+科技”建設冰菊小鎮,千畝冰菊不僅帶活賞菊休閒遊,還打造了集中藥、茶飲、膳食、觀光、養生於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年接待遊客超過100萬人次,帶動後雁門村集體經濟每年增收50萬元,間接效益上千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