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第三屆世界數字産業博覽會在鄭啟幕
2023-05-25 09:11:46來源: 鄭州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第三屆世界數字産業博覽會在鄭啟幕

第三屆世界數字産業博覽會上展示的工業無人機 鄭報全媒體記者 周甬 攝

  “數鏈世界 元啟未來”。5月24日上午,為期3天的第三屆世界數字産業博覽會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啟幕,吸引眾多市民前來遨遊數字藍海,感受元宇宙世界的繽紛多姿。漫步博覽會現場,由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繪就的未來産業藍圖斑斕多彩,讓大家感受到數字産業推動經濟轉型的澎湃力量。

  當前,數字産業發展日新月異,數字技術突飛猛進,數字化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生産、服務方式,已成為技術革新和未來産業變革的重要力量,成為數字化轉型驅動力、推動經濟增長的新引擎。為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建設“數字河南”,由河南省數字産業創新中心、河南宇智數字産業研究院、鄭州市信息化促進會、鄭州匯卓展覽策劃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第三屆世界數字産業博覽會5月24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在開幕式後舉行的2023數字産業發展論壇上,聯通、電信、華為、利亞德、易採天成、河南寶通等數字産業品牌企業分別圍繞雲網算力、行業感知、AI識別、網絡安全等主題進行精彩演講。

  本屆博覽會以“數鏈世界 元啟未來”為主題,全面展示數字政務、工業互聯網、元宇宙等産品技術與解決方案,具體涵蓋工業、農業、礦業、交通、教育等諸多領域。博覽會參展面積達3.2萬平方米,報名參觀人數近7萬人,來自河南、廣東、江蘇、浙江、福建、山東等全國十多個省份的600余家數字化知名品牌企業齊聚鄭州,共謀數字産業未來發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鐵塔、天健湖産業園、海融軟體、易採天成、偉達電子等多家企業全方位展示數字産業領域高水準科技創新成果和技術,具體包含5G賦能千行百業最新應用解決方案、工業互聯網與先進製造業、元宇宙、數字孿生、數字展館、裸眼3D、通信設備、網絡安全、行銷管理等數字經濟重點領域應用場景、解決方案等,為産業發展注入新動能,為政府、企業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選擇。

  在中國聯通展廳“文旅元宇宙”展區,一位觀眾戴著VR眼鏡體驗在虛擬世界中暢遊老君山。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文旅元宇宙”是利用區塊鏈、大數據等數字技術,聽過VR、AR等設備,結合數字孿生技術生成現實世界的鏡像 ,使觀眾得到互動式、沉浸式體驗。

  本屆博覽會期間,相關部門還將舉行中原數智安防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展示數字産業新産品、新技術,激發各行業加快數字發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促進轉型升級。(鄭州日報記者 成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