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南陽:“八大行動”推動城市更新提質
2024-03-14 15:47:3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為全面提高城市綜合承載力,持續推動城市更新提質,完善功能,提升品質,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高質高效建設現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日前,南陽市發佈《南陽市中心城區2024年城市建設提質“八大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指出,南陽將圍繞“十字三環六放射”(“十字”即光武大道和仲景大道快速路;“三環”即環城路、繞城高速、外環路;“六放射”即中心城區至社旗、官莊、鎮平、唐河、鴨河、方城6條快速通道)交通發展戰略,加快推進“十字一環”(“十字”即光武大道和仲景大道快速路,“一環”即城市外環路)等重點項目,推動城區交通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加大新城區、高鐵片區建設力度,持續推進老城區更新改造提質,加強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利用,進一步完善城市空間結構和功能佈局,補齊市政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短板,保護修復綠地綠廊綠道,增強城市韌性和防災減災能力。2024年,南陽計劃實施項目606項,總投資2104.49億元,完成投資597.33億元。

  南陽將實施規劃引領行動,加快健全國土空間規劃體系,開展《南陽市中心城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南陽市排水工程規劃》《南陽市中心城區城市更新提質專項規劃》等18項專項規劃,計劃實施項目21項,總投資0.59億元,2024年計劃完成投資0.53億元。

  南陽將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依據城市體檢結果,結合片區功能定位、人口結構、公共服務配套,加快城市更新專項規劃和年度計劃的編制與實施,計劃實施項目319項,總投資1151.4億元,2024年計劃完成投資247.48億元。

  南陽將實施道路暢通行動,推進快速路、骨幹路建設,打通“斷頭路”,暢通“微循環”,實現交通環境整體提升,計劃實施項目96項,總投資422.03億元,2024年計劃完成投資161.18億元。

  南陽將實施綠化提升行動,謀劃公園遊園、立體綠化和道路綠化提升等項目33個,總投資14.73億元(不含徵遷費用),2024年計劃完成投資1億元(不含徵遷費用)。

  南陽將實施住房保障行動,不斷完善住房保障體系,建立多渠道、多主體的保障性住房供給制度,計劃實施項目84項,總投資448.47億元,2024年計劃完成投資142.09億元。

  南陽將實施內河治理提質行動,圍繞“水清、水大、水通、景美”的目標,進一步推進中心城區8條內河水系貫通工程,共謀劃項目8個,總投資19.93億元,2024年計劃完成投資18.31億元。

  南陽將實施市政設施完善行動,補齊市政設施短板,提高市政基礎設施供給品質和運行效率,計劃實施項目33項,總投資18.42億元,2024年計劃完成投資8.14億元。

  南陽將實施公用事業保障行動,建設系統完備、佈局均衡、運行安全、服務優質的市政公用設施體系,計劃實施項目12項,總投資28.92億元,2024年計劃完成投資18.6億元。(文 王小軍 趙若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