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南陽市新野縣城市品牌口號和城市IP形象正式發佈
2024-03-24 15:39:4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3月21日,南陽市新野縣正式對外發佈新野縣城市品牌口號和城市IP形象。

  新野城市品牌口號為:新野,一個三顧聚賢的貴地。新野縣歷史悠久,文化積澱豐厚,是光武中興的策源地,三顧茅廬的出發地,蜀漢政權的發祥地,史稱“貴地”。新野城市品牌口號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重點突出了新野獨具魅力與特色的三國文化,充分展示了新野的資源優勢及文旅特色,展現出昂揚向上、奮發有為、志存高遠的城市氣質,昭示出興業寶地、旅遊勝地、宜居福地的人文情懷、品牌形象和獨特魅力,給人一種美好的期待與想像。

  新野城市IP形象——猴小創的原型來自“猴藝之鄉”新野的獼猴。作為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新野猴藝源自漢代,在新野出土的雜技漢畫磚上,刻畫有類似猴藝的畫面。猴子機智敏捷,聰明靈巧,活潑可愛,是吉祥、富貴、驅邪納福的象徵。猴小創造型活潑可愛,身著印有新野城市標識的紅色T恤和工裝背帶褲,腳穿一雙紅色的高腰靴子,一副精明能幹、吃苦耐勞的樣子,體現了新野人民充滿智慧、富於創新、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願望。

南陽市新野縣城市品牌口號和城市IP形象正式發佈_fororder_新野城市IP形象——猴小創 供圖 新野縣委宣傳部

新野城市IP形象——猴小創 供圖 新野縣委宣傳部

  新野縣城市標識主圖案以“新”字為靈感,借鑒了新野標誌性建築“漢議事臺”造型,巧妙之處在於主圖案正反面相同,同時“新”字也把建築物磚木結構造型融入其中,背景圖案由太陽和白河組合而成。標識聚焦于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核心元素“漢議事臺”代表輝煌的過去,白河代表現在,太陽象徵熱情、激情和未來,寓意白河水孕育下的這座古老城市在新野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煥發出無限魅力,迸發出蓬勃生機。“中國新野”漢字為王羲之行書字體,英文字體為宋體變體。標識特徵鮮明,辨識度高,構圖如詩如畫,大氣磅薄,極具中國傳統文化底蘊,給人以強烈的視覺震撼力。

南陽市新野縣城市品牌口號和城市IP形象正式發佈_fororder_新野縣城市標識 供圖 新野縣委宣傳部

新野縣城市標識 供圖 新野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新野縣委、縣政府團結帶領全縣黨員幹部群眾,強化“項目為王”的鮮明導向,突出抓好産業轉型、招商外資、城市提質、鄉村振興、社會治理、民生改善六個重點,聚焦突破,攻堅克難,奮力打造活力新野、田園新野、幸福新野。

  城市標識是城市品牌的形象代表,也是城市的識別符號。未來,新野縣將以城市品牌形象推廣為重點,圍繞大文化,立足大宣傳,樹立大視野,打造大産業,促進新野文化大發展、大繁榮,不斷擴大新野外宣“朋友圈”,努力形成更多彰顯新野城市文化形象的“靚麗名片”。(文 王小軍 王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