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信陽市光山縣第七屆斛山桃花文化節開幕
2024-03-22 17:07:4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趙銀平

  暖風拂面,萬物復蘇。3月21日,以“桃花盛開 浪漫之約”為主題的信陽市光山縣第七屆斛山桃花文化節浪漫開幕,萬畝桃花迎風綻放,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一抹亮麗的色彩。

  在斛山鄉鄭灣村桃園,連片的桃花嫵媚鮮麗,無限春光在枝頭演繹。暖陽之下,不少遊客穿梭在桃花林中,聞花香、拍花景、曬花照……共赴桃花之約。

  “我跟幾個好朋友特意從固始趕來看桃花。這裡不僅有桃花盛開的美景,還可以體驗穿漢服拍照打卡,我們玩得非常開心。”來自固始縣的遊客徐春玲説道。

信陽市光山縣第七屆斛山桃花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2

賞花的遊客絡繹不絕 攝影 向宣垣

  此次斛山桃花文化節精彩紛呈,設置了“桃之夭夭 灼灼其華”女神月漢服體驗周、“花海藝趣 桃園繪夢”春日桃花寫生、“多彩斛山 書香桃園”春日讀書會和“桃花滿園 福壽綿延”孝老敬老餃子宴,讓廣大遊客們在這個春天與美好不期而遇。

信陽市光山縣第七屆斛山桃花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1

人面桃花相映紅 攝影 向宣垣

  斛山鄉黨委、鄉政府將桃産業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的主導産業來抓,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種植規模不斷擴大,品種不斷優化,産量不斷提升,市場競爭力不斷增強。

  “目前我們全鄉已經形成鄭灣村、梅崗村、邱大灣村三大鮮桃集中種植片區,培育了30多個名優特品種,總面積達1.3萬畝。到夏天,初期鮮桃畝産約2000斤,部分優特品種盛果期畝産能達到4000斤。”斛山鄉黨委副書記趙悅介紹道。

  桃産業的發展不僅讓當地果農們走上了富裕路,還有效帶動了周邊群眾增收致富。數十家種桃大戶、合作社落戶斛山,通過流轉村民土地,安排困難群眾、留守老人務工,鼓勵村民以土地入股參與分紅,提供技術培訓等形式,幫助周邊農戶家庭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實現“家門口”有事幹、有錢賺。

  桃産業的發展也帶動了斛山鄉旅遊、餐飲和交通的發展。在桃花盛放期和盛果期,遊客紛至遝來,日均接待遊客千余人,農業附加值明顯提升,鄉村旅遊經濟可觀。(文 向宣垣 王德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