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4.9萬人相約春天 2024鄭開馬拉松3月31日鳴槍開跑
2024-03-22 10:53: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趙銀平

  3月2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24鄭開馬拉松賽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4.9萬人相約春天 鄭開馬拉松鳴槍3月31日開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322091502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劉定

  經過15屆的發展,鄭開馬拉松賽已成為國內具有較高影響力的品牌賽事。2024鄭開馬拉松賽由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人民政府、開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於3月31日上午在鄭州、開封兩城之間開跑。比賽著眼專業賽事與群眾賽事的有效融合,設置男、女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半程馬拉松項目,全民5公里歡樂跑、情侶馬拉松和親子馬拉松項目,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馬拉松運動中來。

  本屆賽事以“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為主題口號,參賽規模為4.9萬人,其中全程馬拉松項目設有1.3萬個參賽名額、半程馬拉松項目設有1.6萬個參賽名額、五公里(含親子馬拉松和情侶馬拉松)歡樂跑參賽名額為2萬個。

  全、半程項目比賽將於3月31日上午8:30鳴槍開賽,起點設在鄭州鄭東新區先進製造業開發區管委會,全程馬拉松的終點設在開封市、半程馬拉松的終點設在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五公里歡樂跑(含親子馬拉松和情侶馬拉松)將於當天上午9:30分別在鄭州奧體中心和開封舉行。屆時將有數萬名跑友激情奔跑在鄭開兩城的賽道上,在享受馬拉松魅力的同時,通過鄭州和開封的名勝古跡、人文景點感受中原文化及兩座古城的魅力。

  為最大程度提升賽事的影響力,吸引更多優秀運動員和馬拉松愛好者參與賽事活動,針對參賽人員的特殊性,賽事設置了名次獎,主要分為全程馬拉松名次獎、半程馬拉松名次獎、河南籍名次獎等。其中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200名的運動員將獲得8萬元至200元不等的獎金,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第1名至第8名運動員將獲得5000元至600元不等的獎金,全程馬拉松名次在前100的河南籍(男、女)運動員可獲得3000元到200元不等的獎金,全程馬拉松各年齡段第1名至第10名的中國籍(男、女)運動員分別獲得500元的獎金,半程馬拉松名次在前20的河南籍(男、女)運動員可獲得1000元到100元不等的獎金。

  2024鄭開馬拉松賽繼續秉持以服務跑友為中心的宗旨,在賽事組織、賽事服務、安全防範、醫療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致力於為參與者帶來極佳體驗。為保證參賽運動員比賽安全順利,賽道上設置多個醫療點、救護站、噴淋設施,並有藍天救護員、急救跑者、志願者全力護航賽事。組委會在賽道沿途提供能量補給和水站、飲料站等,在賽道終點建立了專業賽後快速恢復機制,為完賽選手提供現場冰敷、拉伸服務等。(文 仝瑞勤 劉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