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南陽市新野縣:喜迎八方遊客 共赴花海盛宴
2024-03-26 16:08: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晴責編:蔣碩

  近日,河南·新野“春季賞花”鄉村旅遊系列活動在南陽市新野縣津灣桃花源拉開帷幕。

南陽市新野縣:喜迎八方遊客 共赴花海盛宴_fororder_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王凱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王凱

  據悉,河南·新野“春季賞花”鄉村旅遊系列主題活動是新野縣堅持黨建引領,高標準展示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新成果、新成就的又一精品力作。自2016年起,新野已連續多年舉辦“田園新野 花海尋夢”系列活動,從每年3月初開始持續到4月底結束,涵蓋新野津灣萬畝桃花源、白河灘鬱金香濕地公園、板面展示、漢桑城、漢畫像磚博物館及紡織服裝博覽會等多個看點。

  近年來,新野縣堅持以文促旅、以旅興文,以主導産業為抓手,傾力打造出津灣村“碧海銀灘桃花源”、白河灘公園等觀光旅遊點,為新野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叫響了“新野,一個三顧聚賢的貴地”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攀升,“春季賞花”正成為新野的一張靚麗名片。

南陽市新野縣:喜迎八方遊客 共赴花海盛宴_fororder_津灣桃花源 攝影 王凱

津灣桃花源 攝影 王凱

  活動現場,情景劇《王母娘娘蟠桃宴》、“詩詞話桃源,翰墨咏春芳”賞花對詩活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緣”等各類群眾喜聞樂見的民俗文化活動紛紛亮相,讓遊客在觀賞桃花、品嘗美食的同時,沉浸式體驗新野三國文化名城的時尚魅力。

南陽市新野縣:喜迎八方遊客 共赴花海盛宴_fororder_鬱金香絢爛綻放 攝影 王凱

鬱金香絢爛綻放 攝影 王凱

  據悉,新野縣白河灘公園鬱金香種植面積達5萬多平方米,數量110多萬株,100多個品種,顏色豐富,形態各異。公園內還設置了“國潮市集”,匯聚了鬱金香主題文創、非遺文化展示等30余種雅俗共賞的業態,還有拓印、紙鳶、草木染、糖畫、花草團扇、花藝等十多項親子研學活動以及國潮變裝秀、漢風漢韻節目巡演等,豐富了市民、遊客的遊園體驗。

南陽市新野縣:喜迎八方遊客 共赴花海盛宴_fororder_國潮市集 攝影 王凱

國潮市集 攝影 王凱

  新野縣著力將板面元素融入系列活動中,通過開設新野板面等傳統美食展示銷售片區、開展2024年“豫鑒美食”餐飲促消費系列活動、印製新野板面美食名店地圖等方式,吸引新野各大知名板面商家出門“擺攤兒”,從産品、技藝、文化、味道等全場景多維度打響新野板面美食品牌。

  紡織服裝是新野縣特色支柱産業,發展優勢明顯,成為該縣“春季賞花”系列活動的又一看點。此次新野紡織服裝博覽會按照“産業立縣、興工強縣”發展理念,突出“數智新野·輕紡新城”主題,舉辦紡織服裝等主導産業産品展示及相關經貿活動,構築紡織服裝産業市場拓展、經貿合作、資訊交流、招商引資平臺,推進該縣紡織服裝産業智慧改造升級和數字化發展,建設全國有影響力的服裝製造基地。(文 王小軍 王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