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魯山縣:七彩聖女果喜迎八方採摘客
2024-03-28 14:22:2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蔣碩

  “由於地處329國道邊,再加上抖音小視頻的大力宣傳,我的採摘園如今已小有名氣。除了附近幾個鄉鎮外,魯山縣城、平頂山市區也有不少客戶專程開車前來自助採摘。”3月27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張良鎮福林村的一處連片暖棚基地,負責人司艷芳高興地説。

平頂山市魯山縣:七彩聖女果喜迎八方採摘客_fororder_圖片7

客人採摘聖女果 攝影 喬新強

  當天,在這些暖棚內,紅、黃、橙、青等顏色各異的聖女果吸引了不少顧客前來採摘。大家一邊採摘,一邊品嘗,對這些自然成熟的聖女果讚不絕口。

  據司艷芳介紹,2021年,福林村建起了3個暖棚,每個佔地1500多平方米,北東西三面都是厚厚的土層,頂部有自動收放的保溫棉被,可以種植各種反季節蔬菜。她當年承包後試種了一棚聖女果、一棚普羅旺斯番茄,結果前來自助採摘的客人絡繹不絕。“算下來,一畝地的毛收入在5萬元左右,比自己採摘後賣給批發市場的收入還多,關鍵是節約了雇人採摘的成本,效益更高。”司艷芳説。

  這兩年,司艷芳又爭取項目,陸續建起了7個暖棚、2個冷棚。“去年10月份我又擴大了規模,種了3棚聖女果、2棚普羅旺斯番茄、1棚草莓番茄,今年1月就進入了採摘季。春節期間,除了父母帶孩子來採摘外,還有不少客戶成箱購買,説是當作禮物送給親朋好友。”司艷芳説。

  據悉,大棚裏種植的聖女果有釜山88、彩星王等多個品種,有圓形、橢圓形、紡錐形等不同形狀,個個小巧玲瓏;普羅旺斯番茄屬於沙瓤品種;草莓番茄則酸甜可口,可以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

  “這裡的小番茄都是自然成熟的,口感好、甜度高、汁水多,老人小孩都能吃,我隔三差五就會前來採摘一次。”一位採摘客説道。(文 陳以顯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